4萬考生注意!109指考懶人包看這邊 3天考試口罩「戴好戴滿」

▲▼   考生,考試,大考,高中生          。(圖/記者林敬旻攝)

▲109學年指考於7月3日至5日登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4萬3700餘人報考的109學年指考將於7月3日至5日舉行。大考中心指出,雖然國內已進入「防疫新生活」,但今年考試還是需要全面配戴口罩,試場入場動線採「單一入口進場」,考生須提早半小時進場。若有考生不配戴口罩,將禁止進入考區,若已進入試場故意不戴,則扣減其該節全部成績。

各科考試時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學年指考考試科目為國文、英文、數學甲、數學乙、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 化學、生物等 10 科,考生可自由選考。選考科目不得少於 3 科,惟已報考109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者,不得少於2科。

▲▼    109指考考程表 。(圖/大考中心提供)

▲109指考考程表。(圖/大考中心提供)

考前須知

因疫情影響,今年指考僅提供集體報名單位、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以及突發傷病考生,可申請特定陪考人員。集報單位的陪考人員將依各單位報考情況安排,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以及突發傷病考生,每位考生可申請1名陪考人員。其餘一律不提供家長陪考。

大考中心也指出,考生可在各考場開始考試的前一天下午3時至5時,前往查看考場。但因每間試場將於考前完成消毒作業,因此不開放考生進入試場內,考生可於試場外查看座位安排。考生與家長進入分區時,也須配合量溫,經量測發燒者不得進入考場。考生進入各考場時,須量測體溫,若達發燒標準,須遵從試務人員指示移至防疫用試場應試,考生不得拒絕或要求於考試後給予救濟。

大考中心也規劃,本次指考每間試場人數由42人降為36人,個別報名考生也提供考場服務。另外,若考生因身心或特殊狀況導致無法戴口罩,應在考前檢具衛福部認定的醫學中心、區域醫院或地區教學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大考中心提醒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考生,要在7月20日到7月22日進行補考。

考前10科大補帖

指考點解/物理歷年多考計算 補教師:整理一本公式大全就能拿高分

指考點解/化學熟讀諾貝爾「鋰離子電池」 基本觀念是重點!這3冊要精讀

指考點解/生物「實驗題」最重要!補教師提20重點 新冠、豬瘟出題大

指考點解/數乙重概念、素養 線性規劃非選考!7成考題來自這幾冊

指考點解/數甲必考10單元大公開 補教師:歷屆試題至少做5年

指考點解/英文多用推理、刪去 聖母院、脫歐、同婚、黑洞等時事要注意

指考點解/國文閱讀是大考趨勢! 全卷字數超過1萬字…補教師點出必考題

指考點解/地理圖表、照片佔7成 補教師籲增強「整體概念」

指考點解/歷史題幹長、考資料判讀題 補教師爆答題方法提高答對率

指考點解/公民題幹長補教師籲找關鍵字 總統大選、經濟危機入題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