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智賢:只要北京讓香港成為中國的香港 很快就可還「港版國安法」公道

▲名嘴黃智賢。(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名嘴黃智賢。(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30日上午以162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預計7月1日起上路,消息公布後引起外媒高度關注,總統蔡英文譴責中南海此舉「證明一國兩制的不可行」。不過,名嘴黃智賢30日下午則在臉書發文認為,港版國安法「哪一條違反了香港基本法?」現在北京只要做好一件事,就是讓香港真正成為中國的香港,讓香港人更幸福。

蔡英文30日上午表示,中國大陸曾經承諾香港50年不變,國安法通過讓人看到這個承諾確實打了很大的折扣,對中國大陸沒辦法履行承諾感到非常的失望,也證明一國兩制的不可行。

蔡英文也指出,希望香港人民可以持續堅持他們所爭取的自由跟人權,台灣也會對他們的追求表示支持,「我們有一個專案對港人提供人道協助跟關懷,台灣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七月一號就會開始運轉,希望在具體行動上進一步提供香港朋友在協助,幫助他們在台港交流上很多需要幫忙的地方。」

不過,黃智賢對於人大常委會通過「港版國安法」有不同看法。她表示,「所有反對的人,跳腳的人,能不能不要用形容詞反對?因為用形容詞,就是自己心虛的表現。就開釋我們一下,哪一條違反了香港基本法?哪一條是不對的?」

黃智賢質疑,「美國,英國,各國,沒有自己的國安法?」要不要比較各國國安法?難道香港突然成為一個獨立王國,不受大陸憲法管轄?

「港獨們現在繡紅旗的繡紅旗。」黃智賢直酸,有緊急退出政壇的、有逃到台灣讓蔡政府豢養的,也有去英美繼續搞港獨的,「戲碼繁多」。她還表示,「現在,北京只要做好一件事,就是讓香港真正成為中國的香港,讓香港人更幸福。公道,很快可以還。」

▼黃智賢30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黃智賢世界)

▼黃智賢30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黃智賢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