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士兵輪流性侵13歲女童…再丟棄校園! 哥倫比亞軍方怒:絕不幫請律師

▲▼哥倫比亞士兵。(圖/路透)

▲7名哥倫比亞士兵輪姦13歲女童,非當事照。(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哥倫比亞7名士兵涉嫌輪姦一名13歲部落女童,引發全國民眾憤怒。目前這7名士兵已經認罪,並遭到起訴,儘管如此該國的部落與婦女族群權益仍備受考驗,就連該國副總統也呼籲,必須立刻加速修法,保障這些弱勢族群的權益。

哥倫比亞一名13歲女童21日在安倍拉部落(Emberá)保護區失蹤,結果隔天就發現女童奄奄一息地倒在學校內。部落領袖奎拉加瑪(Juan de Dios Queragama)表示,「當我們把她(女童)抱起來的時候,她已經完全走不動了,我們只能盡快將她送到醫院。」

調查之後有7名士兵在25日坦承輪姦了這名女孩,並依照「對14歲以下未成年人非法性虐待」的罪名起訴,該國司法部長巴柏薩(Francisco Barbosa)表示,這7人最重可能面臨30年的有期徒刑。

▲▼哥倫比亞婦女上街抗議軍人的性暴力行為。(圖/路透)

▲▼哥倫比亞婦女上街抗議軍人的性暴力行為。(圖/路透)

▲▼哥倫比亞婦女上街抗議軍人的性暴力行為。(圖/路透)

在經歷了數十年的內戰之後,哥倫比亞軍方一直試圖扭轉民眾對於軍人的印象,因為在內戰時期,軍人常常被指控虐待、性侵部落的婦女。哥倫比亞陸軍參謀長薩帕特羅(Eduardo Zapateiro)表示,絕對會加大調查力度,遏止士兵的不道德行為;軍方發言人加西亞(Sandra Garcia)也說,軍方不會替這7人提供任何律師或法律協助。

哥倫比亞副總統拉米雷斯(Marta Lucia Ramirez)要求盡速審判並表示,哥倫比亞必須無情地面對那些性侵犯,同時和女孩及其家人站在一起。

這起事件也震驚了哥倫比亞全國,更激起所有「反南美土著婦女性暴力」活動人士的怒火,示威者選擇在周末走上街頭,譴責軍人的惡劣行徑。哥倫比亞國家土著組織人權顧問艾達(Aida Quilcue)痛批,必須要徹底改變軍隊文化,「我們知道這不是一個單獨的問題,它是結構性的。」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伊麗莎白雅頓21天霜大降價!熱賣40年養出超美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