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被鎖喉喊要道歉 蔡英文:盼立委審查避免政治衝突

▲洪孟楷堵訪秀傷。(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秀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28日因不滿監察院長提名佔領立法院,不到20小時宣告失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推擠衝突中被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勒脖,讓他哽咽指控,「是想殺人嗎?」「總統蔡英文認同這樣的暴力行為嗎?」對此,總統蔡英文30日受訪時回應,希望立委審查案子時能避免政治衝突。

藍綠立委29日在立法院議場爆發推擠衝突,搶占主席台,洪孟楷秀出照片,指控吳秉叡勒住他脖子,「你是想殺人嗎?」要求蔡總統向人民道歉。不過,事後卻被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爆料,起因是洪孟楷先動手攻擊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而吳秉叡則無奈表示,國民黨團無理杯葛、不照議事程序走,占據主席台,民進黨團下令排除,為了要清空現場,大家都互相有拉扯,拉扯過程中發生什麼事情就要承受,「請他成熟一點」。

蔡英文30日受訪時表示,考監委的時程確實要特別注意,因為新的監委必須在八月一號就任,考委也是不久之後要就任,時間上有一定的考量,但這自己沒有意見,也不會因為時間上壓力而去縮短立法委員審查的時間。

蔡英文強調,希望朝野立委審查期間,如果有意見都可以在審查期間表達意見,畢竟是民主社會,政府的職能都各有分工,希望後續審查中大家可以在憲政的基礎上做實質的審查,避免政治的衝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臨時會Day2/民進黨24小時輪班、6點甲動 藍綠白攻防重點一次看
► 圖/藍綠立委上演全武行! 葉毓蘭緊抓鐵鍊守主席台遭綠委壓制
► 國民黨攔不住!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7/17投票

相關熱門新聞...

► 民進黨祭「油壓剪」破門了 藍委自綁鐵鍊死守主席台
► 
民進黨不到十分鐘破門進議場! 藍綠對峙爆肢體衝突
► 國民黨失守主席台 柯建銘遭麵粉波及全身白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