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之鋒羅冠聰周庭退出香港眾志 將以個人名義捍衛香港

▲▼黃之鋒宣布辭去香港眾志秘書長職務,並退出政黨。(圖/翻攝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宣布辭去香港眾志秘書長職務、退出該黨。(圖/翻攝黃之鋒臉書)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版國安法」後,被視為香港新生代反對派的香港眾志,創黨元老羅冠聰、黃之鋒與周庭等三人,隨即透過個人臉書發文,宣布退出香港眾志,未來將以個人名義捍衛香港。在這之前,大陸社運人士王丹曾點名,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黃之鋒將會在7月1日被捕。

被媒體稱為「港版國安法」的草案,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在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午表決通過後,預計下午便會公布詳情,並在7月1日起生效。30日上午,草案表決通過的消息曝光後,羅冠聰、黃之鋒與周庭等三人,便透過臉書宣布退出香港眾志。

羅冠聰表示,「在《國安法》帶領下,香港掀起一股腥風血雨的文革潮,香港人將被以言入罪、以思想入罪,輕則三年監禁,重則在白屋被刑求兼送中,人心惶惶。在浪尖的政治人物風險更大,在如此世道下,更是難料自身安危。」而未來,他將以個人名義繼續參與反抗運動。

▲▼黃之鋒宣布辭去香港眾志秘書長職務,並退出政黨。(圖/翻攝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圖/翻攝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提到,「國安惡法壓境、解放軍演示狙擊斬首,在香港從事民主反抗,憂心性命安危已不再是無稽之談。以十年起計的政治牢獄、送到白屋嚴刑銬問、乃至直接送中,誰也沒有辦法確定明天。」因此,自己宣佈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同時退出香港眾志,並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

周庭則指出,「作為創立團體的其中一員,這是個沉重且迫不得已的決定。未來的國際連結工作,我亦將無法再參與。嚴冬在前,今天就此與伙伴戰友別過,各自在不同崗位上努力。即使活在絕望當中,我們都要繼續堅強的生活着,時刻記着彼此的存在。只要活着就會看見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