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過史上最熱梅雨季!氣象局警告:今年夏天還會更熱 「極端高溫」原因曝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防曬,遮陽,行人,路人,老外,西方人,觀光客,遊客,旅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展望未來7-9月高溫,研判今年反聖嬰發展年,夏季可能會更加炎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極端高溫恐成常態!台北29日熱出38.9度高溫,刷新史上6月新高紀錄,氣象局揭6月會這麼熱的原因,是因太平洋高壓強度非常強,強到北方鋒面都下不來,造成台灣持續高溫。另展望未來7-9月高溫,氣象局研判今年反聖嬰發展年,夏季可能會更加炎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天氣展望。(圖/氣象局提供)

▲今年梅雨季氣溫極端偏熱,創下1947年有紀錄以來同期新高。(圖/記者呂佳賢攝)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回顧今年梅雨季,氣溫上全台都屬高溫炎熱天氣,氣溫極端偏熱,創下1947年有紀錄以來同期新高,均溫達28.2度,比上次2016年的均溫28.05度還高。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圖/記者賴文萱攝)

▲反聖嬰現象有發展的趨勢,而根據歷史統計資料顯示,反聖嬰發展年的夏季可能更加炎熱。(圖/記者呂佳賢攝)

呂國臣說,5月有4個氣象站日高溫刷新紀錄,6月更有10個氣象站月均溫創新高,台北高溫昨高溫達38.9度,同樣創下有史以來6月新高。

為何今年6月會這麼熱?呂國臣解釋,主要是因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度非常強,強到讓北方鋒面都下不來,造成台灣持續高溫。

▲高屏地區為「高溫」,顏色為黃橙。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氣象局表示,預估今年7至9月台灣氣溫偏高的機率較大。(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但未來這樣的極端高溫恐成常態,氣象局說,目前熱帶地區海氣狀態接近正常,但反聖嬰現象有發展的趨勢,而根據歷史統計資料顯示,反聖嬰發展年的夏季可能更加炎熱。

綜合研判,預估今年7至9月台灣氣溫偏高的機率較大;7月雨量偏少至正常,8、9月雨量則以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