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犯冒充檢調高官返校演講 台東體中向學生致歉:還好講的是勵志向學

▲ 誤信詐騙犯還邀其返校演講,台東體中向學生致歉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誤信詐騙犯還邀其返校演講,台東體中向學生致歉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刑事警察局29日破獲國立台東體中校友高綱鴻涉嫌冒充檢調高官行騙案件,據悉高男涉嫌持有槍械,並冒充國安局及檢警調人員到處行騙,高男更於今年4月受邀回母校台東體中演講,誇張行徑雖令人咋舌,學校方面承認未事前查證身分,向全校學生道歉。

畢業於台東體中第10屆的高男曾任台北看守所戒護科夜勤約聘管理員,後冒充檢調高官行騙,誇張的是校方在今年4月8日曾邀他以「傑出校友」名義回校向學生演講,高男謊稱自己是最高檢察署毒品查緝大隊副大隊長身分,演講「勇者無懼」一題更分享警察與檢調人員工作心得。對此台東體中發表聲明,承認未事前查證,向全校學生道歉,並取消高榮譽校友身分,演講影片及照片也全從網路下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故採線上演講,高男分享內容多為鼓勵學弟妹要多讀書、尊重師長等, 內容還算勵志。但因無確實查證身分,學校誤信高男是榮譽校友此事,學校確實犯了錯,這件事也讓全校教師記取教訓,以後邀請演講對象,需做好事前查核工作。


►變美看這裡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