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統送早餐...民進黨立委邊吃邊接力國民黨沒守完的「三天三夜」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為反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突襲議場,29日上午遭民進黨團成功以油壓剪剪斷鐵鍊成功破門而入,國民黨團佔領議場20小時正式落幕。為防止議場再遭到突襲,民進黨團30日上午6時發布甲級動員令,總統蔡英文也特地送上早餐,多位民進黨立委一早便在臉書開心秀出合照,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更笑說「國民黨沒守完的三天三夜,民進黨把時數補上」。

▲▼民進黨團自29日下午6時開始在議場門口排班鎮守,30日上午6時發布甲級動員令。(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民進黨團自29日下午6時開始在議場門口排班鎮守。(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國民黨黨團28日占領立法院議場,要求退回監察院人事案、撤換陳菊出任監察院長一職,黨團總召林為洲原聲稱要占領三天三夜,29日上午11時11分卻遭民進黨團以油壓剪剪斷鐵鍊成功破門而入,最後僅維持20小時就散會。

為防止立法院議場再次遭到國民黨團突襲,民進黨團自29日下午6時開始在議場門口排班鎮守,30日上午6時更發布甲級動員令,確保能夠搶到排案權。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受訪時表示,30日就要開始進行法案審查,民進黨團為取得優先遞案權,因此排班徹夜留守,防止國民黨團祭出「案海戰術」消耗大家時間,干擾議事進行。

▲▼民進黨團自29日下午6時開始在議場門口排班鎮守,30日上午6時發布甲級動員令。(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民進黨團30日上午6時發布甲級動員令,於議場門口召開黨團會議。(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民進黨團30日上午6時發布甲級動員,並且直接在議場大門召開黨團大會,蔡英文更貼心送上早餐供黨籍立委「邊開會邊享用」。包括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吳思瑤、張廖萬堅、郭國文等人皆在臉書張貼照片,林楚茵笑說「國民黨沒守完的三天三夜,民進黨把時數補上」。

吳思瑤表示,「一早6點的甲級動員,謝謝總統的貼心早餐」;張廖萬堅說,「天亮了⋯⋯議場門口外,6點甲動。沒有冷氣,電風扇防蚊液,醒來沈睡都是因為呼聲」;郭國文則說,「透早6點和同仁們,已經醒來邊吃早餐邊開會,今日甲級動員啟動備戰」。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受訪時譴責,國民黨懶惰到連排隊都不排,「直接窗戶打開佔領主席台,有點野蠻」,若是按照議事規則來杯葛,大家自然會給予尊敬。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表示,為了預防國民黨團採取同樣的策略佔領主席台,因此民進黨團從昨天就在現場顧好議場,確保今天能夠順利地舉行第二次會議。羅致政也說,感謝總統蔡英文特別為黨團同仁準備了早餐,大家都很感動,會將總統的心意放在心裡,共同為台灣努力。

民進黨團提請立法院於6月29日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前瞻二期預算、農田水利法、國民法官法3件法律案,以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考試院、監察院3項人事同意權案,同時也將處理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

立法院29日下午正式召開臨時會,議程規劃按照民進黨團提案表決通過。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部分,將於7月7日舉行公聽會、7月8日上午進行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審查會、下午進行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審查會,7月9日進行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7月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部分,則將在7月13日舉行公聽會、7月14日上午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7月14日下午至7月16日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7月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臨時會Day2/民進黨24小時輪班、6點甲動 藍綠白攻防重點一次看
► 圖/藍綠立委上演全武行! 葉毓蘭緊抓鐵鍊守主席台遭綠委壓制
► 國民黨攔不住!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7/17投票

相關熱門新聞...

► 民進黨祭「油壓剪」破門了 藍委自綁鐵鍊死守主席台
► 
民進黨不到十分鐘破門進議場! 藍綠對峙爆肢體衝突
► 國民黨失守主席台 柯建銘遭麵粉波及全身白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