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告吳秉叡?洪孟楷要求向全國人民道歉 預告國民黨「下一步動作」

▲▼洪孟楷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洪孟楷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下同)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藍綠立委為監察院人事案在立法院議場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勒脖、鎖喉」,更亮出驗傷單被醫生判定「頸部挫傷」。是否針對傷人行為對吳秉叡提告?洪孟楷30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希望吳秉叡要向全台灣人民道歉,接下來國民黨也會有下一步動作。

遭洪孟楷指控殺人的吳秉叡29日受訪表示,如果要好好協商,就不要占主席台;此外,指控殺人的話是很重的犯罪行為,那有沒有誣告罪的問題。

洪孟楷在《POP撞新聞》中表示,這次的議場攻防經過沙盤推演過,一定有肢體衝突,但是還是有底線,當時藍營是防守狀態,民進黨立委主動攻擊,對於吳秉叡的行為予以譴責,但至今還未聽到民進黨的人有譴責的聲音,讓他覺得很匪夷所思。

而是否對吳秉叡進行提告,洪孟楷表示,若真的走法律途徑的話會拖很長的時間,但要求吳秉叡一定要出來對全台灣人民道歉,民進黨上下都沒有對這樣的行為有譴責,會讓國人失望。

洪孟楷也說,雖然議場占據是不得已採取必要手段,國民黨20小時就被清場也是事實,但有持續抗戰的決心,也會有持續的動作但是目前保密。

另外,洪孟楷強調這次臨時會有很多重要議程,包括NCC、監委、考試院、前瞻計畫、農田水利法、國民法官制度,但卻都塞到臨時會討論,不在正常會議討論、不處理,這也是抗爭的主要突顯的目標。

▲▼洪孟楷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臨時會Day2/民進黨24小時輪班、6點甲動 藍綠白攻防重點一次看
► 圖/藍綠立委上演全武行! 葉毓蘭緊抓鐵鍊守主席台遭綠委壓制
► 國民黨攔不住!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7/17投票

相關熱門新聞...

► 民進黨祭「油壓剪」破門了 藍委自綁鐵鍊死守主席台
► 
民進黨不到十分鐘破門進議場! 藍綠對峙爆肢體衝突
► 國民黨失守主席台 柯建銘遭麵粉波及全身白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