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狂漲580點!波音737MAX獲准試飛、房市表現佳 美股3大指齊漲

▲NYSE,美股,股市,投資人。(圖/路透社)

▲美股周一開盤表現佳。(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波音公司獲准737 MAX試飛的好消息,成為周一(29日)美股最大刺激,蘋果也帶動科技類股上漲,本周開盤亮眼。道瓊更一度大漲585點,且由於美國房市熱潮超出預期,讓投資人對經濟重啟重拾信心,三大指數齊漲。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580.25點,或2.32%,收在25595.80點;標普500指數上漲44.19點,或1.47%,收在3053.24點;那斯達克指數終場則是上漲116.93點,或1.2%,以9874.15點作收。

波音改良後的737 MAX,29日終於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通過試飛許可,有望讓公司在2次重大空難而停飛長達15個月後,再次讓這款飛機翱翔天際,但無可避免會受到外界放大鏡檢視飛航安全。不過此時的好消息已刺激波音股價,上漲14.4%。

科技股方面由蘋果帶動漲,五大科技巨頭僅亞馬遜微跌0.46%,其他蘋果上漲2.3%;臉書上漲2.11%;Alphabet漲2.54%;微軟則是1.07%。

美國房市5月表現成績亮眼,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片低迷中異軍殺出,待售房屋銷售創下歷史新高,也為投資人對後疫情甚至經濟復原後的美國經濟更具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