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81法學教授「殺你全家」 工程師坦認討不到百萬債才陷害「她」

▲▼ 涉嫌對81名法學教授恐嚇取財未遂的陳韋名   。(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男涉嫌用電子郵件對81名法學教授恐嚇取財未遂遭起訴。(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陳姓工程師因為向洪姓女友人討債100萬不成,竟為了報復欠債友人,大量發送電子郵件給全國9所大學共81名法學教授,恐嚇「江湖救急要求不多2萬就好」,「不給錢,我會親自殺到你家,殺你全家」,還故意留下洪女男友的銀行帳戶,希望檢警幫忙找到洪女,檢警仍根據網路lP、監視畫面,找到陳男,台北地檢署30日依恐嚇取財未遂、加重誹謗等罪嫌將陳男起訴。

檢警調查,家住南部的陳男年約40歲,現在無業,曾從事網路工程相關工作,對網路科技相當熟悉,犯案時特地跑到高雄左營區某連鎖咖啡廳外,躲在騎樓連上店家提供的免費wifi訊號,大量寄送恐嚇電郵,北檢3月15日接獲檢舉後,由主任檢察官張智堯、檢察官黃振城指揮警調展開偵辦。

雖然狡猾的陳男刻意躲避店家監視器拍攝,留下的轉帳戶頭又是別人的,台北市刑大仍靠科技辦案,3月底就根據IP等多重管道交叉比對出陳男身分,陳男落網供稱,因為向朋友討債失敗,所以從網路上取得法學教授們的校務信箱帳號,寄信恐嚇要錢,檢警為免陳男勾串,一度向法院聲押獲准,後來相關證人訊問完畢,法院裁定無保釋放。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過期票券才能增值!換東森幣1.5倍

【其他新聞】

拍到嫩妻和小王親密進出旅館...人夫氣炸!抓她手指解鎖手機查姦情挨告

120萬贊助瘦身旅費換「與通告藝人吃飯」 老婆發現卡費!他告女詐欺下場曝

交警球評石明謹兼差拖延公文案還在查 又被控偽造車禍事故紀錄…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