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沙漠蝗蟲大軍「蔓延7公里」 下一站攻進首都新德里

▲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阿傑梅爾縣,Ajmer於5月10日遭蝗蟲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的沙漠蝗蟲災害,下一站就要攻進首都新德里。圖為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阿傑梅爾縣(Ajmer)5月10日遭到蝗蟲入侵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起源於東非的「沙漠蝗蟲」蝗災,經過中東、巴基斯坦攻進印度多個邦,現在已經攻進新德里近郊的城市古爾岡(Gurgaon),蟲群蔓延了7公里,新德里政府已經通知所有官員,保持高度警戒。

根據CNN報導,古爾岡一位56歲的當地企業的負責人卡普爾(Atul Kapur)在當地時間27日上午11:30席捲了整個城市。15分鐘後成千上萬的蝗蟲就停滿露台和屋頂上,之後蟲群就隨著大風被吹走,上一次看到這個情形已經是40年前。

新德里勞工和發展部長戈帕爾(Gopal Rai)指出,所有地方縣長對蝗災一直保持高度警戒,將以最大努力遏制蟲害,將會部屬工作人員指導居民如何消滅蝗蟲,可能有效方法包括施放鞭炮、敲鑼打鼓或是自製能發出高分貝的噪音,藉此驅趕蝗蟲。

蝗蟲預警組織駐拉賈斯坦邦植物保護官員普拉卡什(Om Prakash)表示,蝗蟲已從巴基斯坦的繁殖區飛抵印度。

▲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阿傑梅爾縣,Ajmer於5月10日遭蝗蟲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上次有這麼嚴重的蝗災,大概是40年前。圖為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阿傑梅爾縣(Ajmer)5月10日遭到蝗蟲入侵的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於6月20日表示,由於春季繁殖的成年蝗蟲群體持續出現在印巴邊境,因此印度在未來4周必須保持高度警惕。由於季風降雨尚未到達印度拉賈斯坦邦,這些地區的蝗蟲將繼續向東進入印度北部的幾個邦。

沙漠蝗蟲移動速度及繁殖能力快,是最具破壞力的遷徙性害蟲之一;成年蝗蟲每天可以飛行150公里,並吃掉相當於自己體重2克的新鮮植物。在氣候變化下使得這種聖經裡出現的有害生物重生,在東非地區爆發了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蝗災,噴灑農藥是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非洲大陸國家無法及時阻擋蝗災。

►「發光神器」契爾氏淡斑精華狂殺6.9折!限量20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