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友嫌國旗太過時 重新設計獲109萬人力挺...左上角50星變喜劇人物

▲▼美國網友請願更改國旗。(圖/翻攝自Change.org)

▲網友設計的新國旗中,代表美國50個州的星星替換為喜劇人物。(圖/翻攝自Change.org)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佛洛伊德之亂」爭議讓反對種族主義運動越演越烈,除了全美多座雕像遭毀外,現在怒火也延燒到了美國國旗、國歌上。有網友25日在請願網站change.org上發起了「更改美國國旗和國歌」的請願,至今已經獲得超過109萬人支持。

現行的美國國旗俗稱為「星條旗」(Stars and Stripes),由13道紅白相間的寬條構成,左上角還有一個包含了50顆白色小五角星的藍色長方形,其中紅色象徵勇氣,白色象徵真理,藍色則象徵正義。13道間紋象徵著美國最早建國時的13個殖民地;而50顆五角星則代表美國的50個州。

▲▼美國網友請願更改國旗。(圖/翻攝自Change.org)

▲截至台灣時間30日止,支持請願人數已經突破109萬人。(圖/翻攝自Change.org)

發起請願的網友 will wahony 表示,現行的國旗已經過時,不僅看起來很醜,也沒有傳遞正確的訊息,為了應聲援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維權運動,國旗左上角藍色的區域應該改為黑色,而象徵50個州的星星也應該以美國喜劇作品《小屁孩日記》的主角曼尼·赫佛弗利(Manny Heffley)圖像代替,原本國旗上的紅色條紋也要改為代表幸福、樂觀的黃色。

除了美國國旗外,請願書也提到,既然國旗已經改為黑、白、黃三色相間,不如把國歌也一併改為美國說唱歌手維茲·卡利法(Wiz Khalifa)的歌曲《黑與黃》(Black and Yellow),並表示,「只有將國歌改為令人令人難以置信的歌曲,才能將懷舊之情帶回到最有能力和最有愛心的這一代人。」

►「發光神器」契爾氏淡斑精華狂殺6.9折!限量20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