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付賞金請塔利班殺駐阿富汗美軍? 川普斥:假新聞!

▲▼ 美國駐阿富汗的巴格拉姆(Bagram)空軍基地周邊11日發生一場自殺式襲擊,至少2死。(圖/路透)

▲傳俄羅斯付賞金請塔利班激進分子殺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根據美軍近幾個月審問被俘虏之激進分子所得來的情報,俄羅斯付賞金給塔利班(Taliban)激進分子,請他們暗殺駐阿富汗的美軍,而此暗殺行動已經造成多名美軍死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堅持此情報為「假新聞」。

據《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在2018年,駐阿富汗美軍有10人因敵對性槍擊或簡易炸彈死亡;2019年有16人;今年目前為止有2人。而在這些年中,有幾名軍人則死於阿富汗安全部隊的「藍綠」敵對事件,阿富汗安全部隊也傳已被塔利班滲透。

《紐約時報》26日援引知情官員說法報導,美情報已得出結論,俄方軍事情報局(GRU)提供獎金給塔利班相關的武裝分子,鼓勵殺害駐阿富汗的美軍與其他聯軍。據信伊斯蘭武裝分子或其他人員與俄方有密切接觸。

俄方之前就認為《紐時》發布假新聞,都是毫無根據的指控;俄駐美大使強調,這些說法已威脅到外交人員。此外,極端組織塔利班也否認此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堅持此情報為「假新聞」,他在Twitter上表示:「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副總統、或是參謀長我國軍人在阿富汗遭到俄羅斯策畫的攻擊」,他並補充,「川普領導下的政府是由史以來對俄羅斯最強硬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