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巧克力爽吃!把握「黃金4小時」肥油不堆...專家:配2神飲超燒脂

▲▼巧克力,熱可可,爆米花,甜點,甜食。(圖/翻攝自pixabay)

▲專家授最適合吃甜點的時段。(圖/翻攝自pixabay)

文/池谷敏郎

幾乎所有人都以為想瘦就不能吃甜食。因為甜點高醣、高熱量,可說是減肥的頭號敵人。但是,對於嗜甜如命的人而言,甜點連一口都不能吃,也是一種精神折磨,可能因此累積壓力。我對此深有感觸,因為我是一個甜黨。即使在減肥,我也戒不掉吃甜食的習慣。

我在減肥期間,不斷思考要怎麼做才能吃得到甜點,還能瘦下來?我左思右想,最後想出的概念,是預留量。換句話說,就是調整一天的醣類攝取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我自己來說,我在早、午餐少吃醣類,為甜點預留攝取醣類的空間。我在下午看診前,總是喝一杯黑咖啡,再加上一點餅乾、巧克力或羊羹。這簡直是我的幸福時光。其實,這種吃法也是為了配合BMAL1 蛋白質的特性。

我前面說過,下午的兩點到六點是人體最不容易囤積脂肪的時段。除此之外,黑咖啡或茶的醣類極低。其中的咖啡因與兒茶素(Catechin)具有燃燒脂肪的效果。

▲▼ 咖啡。(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黑咖啡或茶的醣類極低。(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最近幾年,我最常吃而且效果絕佳的減肥點心,就是優酪乳加蒸黑豆。這個點心準備起來簡單省事,只要買一包蒸黑豆灑在優酪乳上,就大功告成了。這個組合雖然簡單,卻輕醣、高蛋白質,而且富有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說是史上最強的減肥餐。

當然用一般的大豆也無不可,不過黑豆含有一種名為花色素苷(Anthocyanin)的多酚(polyphenol),具有抗老功能。喜歡吃甜的人,可以選擇加糖優酪乳,或淋上一點蜂蜜。這道點心與其他甜點或者冰淇淋相比,醣類的成分更低,又有一切減肥所需的營養素。

基本上,只要掌握以下四大原則,即使在減肥,也能享受甜食的樂趣:

1.預留甜食的分量。
2.在下午兩點到六點之間吃。
3.搭配黑咖啡或茶,幫助脂肪燃燒。
4.優酪乳加蒸黑豆,美味可口輕鬆瘦。

本文摘自《15天抖掉內臟脂肪》/池谷敏郎(醫學博士暨池谷醫院院長)/大是文化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