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伊朗對川普發出「紅色通緝令」 國際刑警組織正式回應了

▲▼ 美國總統川普11日現身達拉斯市競選造勢大會。(圖/路透)

▲伊朗對美國總統川普發出逮捕令,國際刑警組織對於伊朗的請求做出回應。(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伊朗司法單位對川普發出逮捕令,並且同步對國際刑警組織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通緝令」。國際刑警組織發言人對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表示,「組織不會考慮伊朗發出關於逮捕美國總統川普的任何請求。」

德黑蘭總檢察長梅爾(Ali Alghasi-Mehr)表示,川普與其他35個涉及狙殺蘇萊曼尼少將的官員與軍事人員,遭指控謀殺與恐怖主義罪名,並且求助國際刑警組織,發出最高級別的紅色通緝令。

梅爾沒有透露川普以外的35人的具體身分,不過他強調,「即使川普任期結束後,還是會繼續起訴川普」。

國際刑警組織在收到通知後,通常都會召開委員會,並討論是否與成員國共享案件情報。

美國媒體CNBC也指出,川普不太可能會遭遇逮捕的危險,國際刑警組織不會接受伊朗的要求,因為相關的國際機構的基本方針都是,「禁止任何涉及政治性質的干預與活動」。

川普政府認定,負責國外做戰的部隊「聖城旅」是恐怖組織,指揮官蘇萊曼尼必須為在伊拉克戰死的上百名美軍負責,所以美軍今年1月在巴格達機場以無人機狙殺蘇萊曼尼。
 

►「發光神器」契爾氏淡斑精華狂殺6.9折!限量20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