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兄弟「6月狂象」只輸桃猿 猛獅覺醒打擊最猛

▲▼中信兄弟野手群。(圖/記者李毓康攝)

▲兄弟「6月狂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6月狂象」,處於4連勝狀態,勝率高達0.789,近10場7勝3敗,統一獅也排進前段班,單月勝率首度超過5成。與兄弟爭奪首位的樂天桃猿有別於開季4月勝率破8成,6月戰績不理想,牛棚防禦率達7.93,僅優於富邦悍將(8.05)。

兄弟6月拿下15勝,對悍將、統一獅都沒輸過,分別有7勝、4勝,對桃猿則是55波,4勝4敗,明天兩隊將再度碰頭,兄弟派出本土投手廖乙忠,桃猿由洋投卡本特先發應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本月投打俱佳,先發投手黃恩賜3勝、德保拉4勝、萊福力3勝,皆未嘗敗投,頂薪洋投米蘭達較悲情,6月連續先發3場沒拿勝,苦吞5連敗,昨天對悍將繳出優質先發終於止敗,拿下超過一個月的勝投。

兄弟先發投手群在6月共拿下11勝,防禦率4.72,是四隊第一,勝率0.733,牛棚也是各隊最穩,防禦率僅2.29,其他隊牛棚防禦率都超過5。

牛棚投手群中,「泡麵三人組」蔡齊哲、吳俊偉、李振昌表現稱職。蔡齊哲單月出賽10場合計9.2局僅1分責失,防禦率僅0.93,吳俊偉出賽9場,成了球隊「福星」,拿下3勝,另有4中繼,合計8.1局挨1轟失掉1分責失,防禦率1.08,李振昌出賽10場共10局,飆出14次三振,失掉2分責失,拿下8救援成功,防禦率1.80。

另外陳柏豪在6月的投球也相當出色,合計7.2局無失分,有3次保送、9次三振,沒有失分,防禦率是0。

獅隊在6月10勝9敗,勝率0.526,目前2連勝,單月戰績僅次於兄弟,團隊打擊率達0.332,全壘打數共34轟,林安可、蘇智傑各包辦9轟,全隊僅10次失誤,都是四隊最佳,且對桃猿打得特別好,本月在台南主場對戰1勝1敗,作客桃園4勝僅1敗。

富邦悍將6月戰績最慘,僅有4勝,苦吞10敗,打擊率0.264,四隊唯一打擊率沒超過3成,16次失誤與桃猿並列最多。防禦率7.29各隊最高。


▲統一獅林安可全壘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統一獅林安可。(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