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史上頭一遭!富里鄉民「罷免鄉長」 提議門檻達標送選委會

▲▼罷免案的推動小組正式把選民簽署的提議書和資料送進花蓮縣選委會。(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罷免案的推動小組正式把選民簽署的提議書和資料送進花蓮縣選委會。(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帶著厚厚一疊提議連署書,花蓮富里鄉長陳榮聰罷免案的推動小組成員,29日正式把90份選民簽署的提議書和資料提交送進花蓮縣選委會,正式跨過了罷免案第一段的提議門檻。

這一份份的連署書,代表著每一位富里鄉民推動罷免鄉長的決心,羅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益誠,也是這次罷免案的推手之一,特別提到之所以會有這次鄉民自覺行動,主要是因為現任鄉長陳榮聰上任後,行事作為引發鄉民不滿,因此希望透過公民選舉罷免的權益,改變富里的政治生態。

▲▼罷免案的推動小組正式把選民簽署的提議書和資料送進花蓮縣選委會。(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林益誠坦言,這段時間以來受到來自各方壓力不斷,不過支持的力量也有,他相信鄉民有智慧做抉擇和判斷。

花蓮縣選委會總幹事李葳表示,這是花蓮縣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鄉鎮市長罷免行動,今天一共是收到了89份的罷免提議書,已達到富里鄉選舉人數總數10%的門檻。

在第二階段正式進入罷免連署程序,罷免小組成員必須在四十天之提交富里鄉總選舉人數10%的連署書,小組成員表示雖然並不容易,但對於未來的結果相當有信心。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