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密切接觸日本女留學生 高雄市18人「解除隔離」抽血驗抗體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柯沛辰、洪靖宜/高雄報導

一名日籍女大生今年2月來台留學,不料6月20日返回日本,竟驗出新冠肺炎陽性,為無症狀感染者。高雄市匡列87人進行居家隔離,其中18人今(29日)陸續解除隔離,其餘則依與個案最後接觸時間,計隔離14天,最晚7月4日解除。

日本官方23日緊急通知,一名自台灣返日的20多歲女性,今年2月入境台灣,在南部讀書,期間也多在南部活動,但直到6月20日搭機返日,才在成田機場檢出陽性反應,為無症狀感染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獲報後,緊急匡列140人,其中87人在高雄市居家隔離。

▲▼在台灣的日本留學生返回東京後確診,指揮中心6/24傍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籍女大生返國確診,指揮中心24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圖/指揮中心)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29日下午主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一級開設臨時應變會議。衛生局說明,經調查高市有87位密切接觸者,除實施居家隔離,也進行採檢,已確認 87人全數陰性,接下來將逐一抽血驗抗體,釐清是否有本土感染狀況。

衛生局指出,隔離天數是以「最後接觸日」來計算,直到日籍女學生6月20日出境為止,但部分接觸者是在個案出境前,所以29日有18人提早解除隔離,但後續仍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楊明州表示,已指示社會局送防疫物資時,要特別注意個案需求,像不少居家隔離的學生待在宿舍,無法開火,若送上生鮮食品,反而會造成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