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嗆「成熟一點」 洪孟楷秀勒頸影片:保留提告權利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吳秉叡鎖喉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吳秉叡鎖喉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藍綠立委29日上午在立法院議場上演肉搏戰,搶占主席台。國民黨主委洪孟楷指控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勒住他的脖子往後拉,他也拿出驗傷單證明被診斷為頸部挫傷。對於被吳秉叡說要成熟一點,還說雙方是互相拉扯,洪孟楷不甘示弱在臉書秀出影片,除了強調畫面會說話,更質疑「勒脖、拉頸現行犯」是民進黨蔡英文所指使。

洪孟楷29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有一句話「贏賭不要還要贏話」,但吳秉叡在議場從「背後」以手臂勒住他的脖子,使勁往後拖,這種形同勒脖、拉頸「殺人」的行為,吳秉叡別轉移焦點,「更要請問蔡英文主席,這是你所指使的嗎?」

▲▼洪孟楷拿出驗傷單。(圖/記者徐政璿攝)

▲洪孟楷拿出驗傷單。(圖/記者徐政璿攝)

洪孟楷指出,雙方不是互相拉扯,吳秉叡是從背後勒脖,因無預警所以他無從閃躲,這也不是如吳秉叡以「他50幾歲、孟楷30幾歲」就想規避意圖傷人的事實,他們不是在打架,國民黨占據主席台是為了訴求,監察院提名的爭議不當,50歲的吳秉叡企圖殺人也是殺人,吳秉叡當過法官,難道對被背後勒喉可能致人於死的危險動作,沒歉意也不願檢討?真的只讓人想到最近美國「佛洛伊德-我不能呼吸」事件。

洪孟楷提到,他已驗傷,也確定是頸部挫傷,他保留提告的權利,但無論提告與否,重點是民進黨的當主席蔡英文認同綠營立委這樣的殺人行為?請蔡英文出來說明面對。

另有綠委指控先對女立委動手,洪孟楷強調,這是百分之百的假新聞、更是惡意的轉移焦點,在這次議場攻防,他對於女性沒任何肢體上的不尊重,這樣的指控是人格上的污衊,他無法接受,請別以訛傳訛,更請放話者自重,而民進黨執政後的「暴力黨」本質還是沒變,號稱民主進步,實為暴力攻擊,是最大的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