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才爆漏油事件! 俄羅斯礦業巨擘認了「把廢水排入北極苔原」

▲俄羅斯,諾里爾斯克鎳,Norilsk Nickel,廢水,北極,苔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礦業巨擘「諾里爾斯克鎳公司」(Norilsk Nickel)承認職員將廢水排入北極苔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俄羅斯礦業巨擘「諾里爾斯克鎳公司」(Norilsk Nickel)上個月才釀出國內史上第二慘的漏油事件,28日又發布聲明承認,其濃縮工廠的員工將廢水排入北極苔原(Arctic tundra),已經遭到停職處分。消息人士透露,多達6000立方公尺的廢棄液體被排放到自然環境中。

《衛報》報導,俄國最大礦業冶金公司「諾里爾斯克鎳公司」於28日發布聲明表示,位於諾里爾斯(Norilsk)塔爾納克(Talnakh)濃縮工廠的員工,將廢水排放到鄰近的北極苔原,「公然違反操作規則」,已經遭到停職處分。發言人埃戈羅娃(Tatiana Egorova)說,公司已經發起內部調查。

▲俄羅斯,諾里爾斯克鎳,Norilsk Nickel,廢水,北極,苔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里爾斯克鎳公司的重型機械正在拆除水管管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俄國媒體《新報》(Novaya Gazeta)發布的現場影片,運輸廢水的大型金屬水管連接著貯水池,把冒著泡沫的液體排放到附近的樹林。報導中提到,廠方一發現調查單位來到現場,緊急出動重型機械將管線拆除,卻因此撞毀一輛官員乘坐的汽車。

一名消息人士28日也向俄國《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提及上述撞車意外,並透露沒有人傷亡。他說,用於礦物加工的6000立方公尺廢棄液體被排放出去,此過程持續了「好幾個小時」,但不太可能確認汙染擴散到多遠的地方。

▲俄羅斯,諾里爾斯克鎳,Norilsk Nickel,廢水,北極,苔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里爾斯克鎳公司上月才發生漏油事件,如今又爆出排放廢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接獲通報,已經展開調查。相關單位研判,廢水不太可能流到附近的卡拉耶拉克河(Kharayelakh River)。俄羅斯自然資源單位表示,由於工廠最近的測試,導致貯水池水位急遽上升,廠方為了避免暴雨引發緊急狀況,才會做此決定。

諾里爾斯克鎳公司也在諾里爾斯附近釀出意外,超過21000噸的柴油從貯藏設施外洩,燃料滲進土壤,把附近水域染成一片鮮紅色,導致總統普丁宣布緊急狀態。莫斯科當局本月稍早曾說,他們已經去除河流表面的一些燃料,但全面清除油汙可能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俄史上第二慘漏油事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普丁怒:還從網路上才知道?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