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引爆議場之戰為求「換菊」 黃創夏:提名人羞辱陳菊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突襲佔據立法院議場,不到20個小時就被清場,這場藍綠之戰,主要訴求就是「撤掉陳菊的監察院院長提名。」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就在29日的《雲端最前線》節目上分析,按照多數民意,其實沒有人在意監察院長是誰,但讓陳菊去承擔這一切後果「提名人是在羞辱陳菊。」

▲ 國民黨議員葉元之表示,過半民意認為陳菊不適任監察院長(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 國民黨議員葉元之表示,一半民意不支持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當監察院院長,引發藍營反彈。黃創夏分析台灣社會早就看不起監察院,主要功能糾舉跟彈劾完全沒有效益,監委沒有功能、民眾也不在乎,唯一個功能就是「浪費大家辛辛苦苦納稅錢。」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也引用時代力量的民調指出,有52.4%的人認為陳菊沒有辦法好好徹查弊案,民進黨支持者更有26.9%認為陳菊無法發揮監察院長職權,代表「社會上一半以上認為她不適合。」葉元之強調今天不是針對陳菊,而是位置不適合,就像蘇貞昌當行政院長大家也沒有意見,但如果叫他去管宮廟有人就會有意見,因為曾經「騙過神明。」

《雲端最前線第851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51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