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年級怎能不憤怒!」勞保破產說再起 他分析氣炸:別再拿這代薪資補償

▲▼上班族,中年,退休,失業,下雨,工作。(圖/pakutaso免費圖庫)

▲原PO認為談到勞保,678年級生應該要憤怒。(示意圖/pakutaso)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的股票板(Stock)上轉貼一則新聞,是談論關於勞保年改若不改,將會在2026年破產。就有一位鄉民回文,開頭就相當激憤地直呼「678年級生你們怎麼能不憤怒?!」認為政府年金應該趕快破產、全部重來,「自己的退休金自己規劃,不要再拿我們這代人的薪資去補償已經退休的那群人。」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勞保各項給付未來你們可能是完全不可能領到的,如果要讓已經退的人領到錢,勞保就是必須要刪減未來的給付內容,和提高勞保投保費率」,說現在的勞保費率是10%,未來每一年,勞保費用會一直提高,直到提高費率到18%為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他以3萬元薪水估算,10%是3千元,政府負擔10%、企業60%、個人30%,「也就是現在的人只要負擔900元就可以享有比你多給付內容,而且還一定領得到。」他表示,當未來提高到18%之後,3萬的薪水就是5400元,「也就是未來你要負擔1620元,卻比以前的人給付內容還要爛。」

▲▼勞動部,勞工就業,勞保,平均薪資,基本工資,勞檢,工時,無薪假。(圖/記者李毓康攝)

▲勞保年改若不改,恐怕會在2026年破產。(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為什麼相差這麼多,「因為我們現在付的錢就是要去養那些已經退休的人啦!而且還不能不付」,讓他忍不住直呼,這根本是騙局。此外,雇主的成本還會從1800元變成3240元,這樣成本大增的情況下,還不算進健保費率等其他費用,光是勞保就會吃掉678年級這一代「應該要有的薪資水準跟調薪水平。」

最後他也說,政府的勞保提撥率只有7%,「跟民間保險公司的提撥率差太多了,根本每年都是入不敷出,還拿我們的福利及退休金去護盤買股票,這什麼道理?」大批政府年金應該趕快破產、全部重來,自己的退休金要自己規劃,不要拿下一代人的薪水去補償退休的人。

看到這位網友的論點,其他人紛紛表示認同,「破產違約是唯一的路」、「講好幾年了,5年前就有聲音說10年內必定破產,政府還是不敢碰,正在領錢的人票比還在繳的多很多」、「少子化讓情況惡化加速」、「盡快破產,終止給付是目前最好的方法」、「到底什麼時候要改帳戶制,沒有生更多年輕人當下線,現行制度怎麼改都是延後破產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