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燒到史上新高!台北高溫狂飆38.9度 刷新124年來6月最高溫紀錄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太平洋高溫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台北今(29)日飆出38.9度高溫,氣象局表示,這已創下台北測站1897年測站以來的6月新高溫紀錄。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高溫燈號,全台13縣市都要小心36度以上高溫出現。

▲▼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午後飆出38.9度高溫,創下設站以來6月最高溫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日最高溫出現在台北市,13:15飆到38.9度,其次為新北市的桃改台北測站,高溫有來到36.9度,另外,新北板橋中午高溫也有36.7度。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台北測站今中午觀測到38.9度高溫,這是該測站自1897年設站以來的6月最高溫紀錄,上一個6月高溫為38.7度。出現極端高溫主要原因是受到太平洋高溫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因為今天高壓勢力沒退很多,有時候更極端的高溫還是可能會出現。

天氣職人吳聖宇則指出,台北38.9°C,打破台北6月史上最高溫紀錄,同時也是史上第二高溫,僅次於2013年8月8日的39.3°C。

▲▼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13縣市發布高溫燈號,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13縣市持續發布高溫燈號示警,今日中午前後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台東縣地區,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