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女師「資助」低收生泛黃衛生棉 呼巴掌長期霸凌...同學忍3年畢業才敢控訴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所國中陳姓導師擔任同一班3年導師,不但經常情緒大暴走,出手打學生巴掌,甚至還當著全班面前,出言羞辱並公開說出班上1名低收入戶女學生身分,送給女學生泛黃衛生棉和護墊,還自認為是好意,造成女學生重度憂鬱、全班多名憂鬱,有自殺傾向,多名學生熬到畢業後才敢出面指控,教育局已展開調查,社會局則將依違反兒少法裁罰。

▲台中市多名學生直到畢業後,才敢出面指控導師             。(圖/記者鄧木卿攝)

▲受害女學生的母親出面控訴女導師長期以暴力和言語霸凌。(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台中市多名學生直到畢業後,才敢出面指控導師             。(圖/記者鄧木卿攝)

受女導師被控以「資助」為名,送低收女學已經穿過的生理褲和拆封泛黃的衛生棉與護墊等物品。(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謝志忠日前分別接獲台中市某國中畢業班學生投訴陳姓導師,上午並有2名家長和7名畢業生共同召開記者會,1名受害家長說,陳姓女老師擔任他孩子國一至國三導師,3年備受老師言語、行為羞辱,使孩子身心出現極大傷害,他試圖請孩子向學校輔導室請求協助,結果輔導室反而破壞承諾原則,透露給孩子的導師知道,殊不知導師就是迫害者,他憤怒的問「誰敢把孩子交給學校?」

▲台中市多名學生直到畢業後,才敢出面指控導師             。(圖/記者鄧木卿攝)

▲▼多名同學出控訴女導師言語霸凌。

同班的A同學指控陳姓導師經常情緒暴走,在班上飆罵同學,聲音大到整棟大樓都聽得到,同學還指出老師採用分化、孤立,帶頭歧視班上資源班同學,甚至以成績優劣、明令成績好的同學不能與成績差的同學在一起。

▲台中市多名學生直到畢業後,才敢出面指控導師             。(圖/記者鄧木卿攝)

另外Y姓學生家長更是直言,自己孩子遭到導師打巴掌,家長說,孩子為了避免另一個同學投訴導師的小卡被導師發現,影響即將畢業的班級氣氛,在爭執過程中被導師打了一個巴掌,當天孩子回家後,他打電話向導師詢問求證,反遭導師嗆聲、掛電話。

另1 名女學生最慘,家長說,老師曾在班上不只一次公開說,「某某同學不用繳錢,因為她的家庭是低收入戶,你們全都知道嗎」,有時私下留下女兒,自稱」我是尊師耶,我這麼關心你」,言語間還出手推女兒1、20下,造成女兒精神崩潰,直言老師真的很可怕,家長哭訴「沒人救過她們」。

女學生家長說,有次老師送給一份禮物,打開一看,只有上面一件衣服是新的,下面全是穿過的,而且還有打開過、但長期未用早已泛黃的衛生棉,還強迫接受女兒接受,造成女兒心裡崩潰,女兒本來很喜歡上學,如今都獨自在房間內,流淚,有時突然大哭,常買很多類似抱枕東西,抱著睡覺,比較有安全感。

王立任說,這名女學生身心嚴重受創,每次出門都要求家長不要經過學校附近,寧願多遶點路,經醫師診斷有自殺傾向,但是擔心被貼標籤,所以診斷書上拿掉自殺字眼。

出席的王翼升律師補充說,針對學生遭受不當管教部分,老師可能會涉及刑法傷害罪、公然侮辱罪,也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15款。

教育局表示,知悉此事後,認為情節嚴重,6月17日要求學校慎重嚴謹調查,22日教育局約見校長、陳師及相關人員了解辦理進度。為增加調查小組客觀性、公正性及公信力,要求學校增加校外委員參與調查,於本學期結束前,陳師上課時間,每節課均應派員到教室瞭解陳師上課情況,保障學生權益。

社會局指出,該案經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調查,陳姓教師涉嫌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15款規定,將移請社會局兒少科及教育局進行後續處理與裁罰。

另教育局針對該師將學生輔導資訊洩漏給學生投訴對象,完全不符輔導專業倫理規範,將一併列入調查小組調查。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