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辦滿月酒!賓客「輪流親又抱」...40天大男嬰染疫亡 醫揭「死亡之吻」危險

▲早夭是新生兒死亡的一大主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孩童被人抱跟親容易感染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使許多人開始鬆懈,容易造成防疫破口。印尼一名新生兒因舉辦滿月派對,被前來的賓客又親又抱,幾天後寶寶就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在確診後的半個月身亡。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印尼東爪哇日前一名40天大的寶寶舉辦了滿月派對,附近鄰居紛紛前往祝賀、抱抱小孩,沒想到才過幾天寶寶出現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症狀,隨後確診新冠肺炎陽性,送醫急救多日之後,仍宣告不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急診兒科醫吳昌騰表示,嬰兒可能是在滿月酒席上感染新冠病毒,當時賓客裡有感染者傳播了病毒,甚至有可能是一些已經確診的患者。雖然嬰兒的父母檢測新冠肺炎呈陰性,但並不排除那次滿月酒上還有其他人被感染。

吳昌騰指出,嬰兒剛出生免疫力低下,感染病毒後很容易出現夭折情況。而他也提醒,家長切勿讓寶寶任人隨意抱抱親親,接觸寶寶前務必注意清潔及衛生,否則這些吻都會變成「死亡之吻」。

恩主公醫院婦產科主任王鐸聲醫師表示,新生兒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途徑可能有:母嬰垂直傳播、密切接觸傳播及飛沫傳播(家庭成員間、家庭來訪者)、醫院內感染,只要孕產婦確診或高度疑似感染者、孕產婦密切接觸家人確診或高度疑似感染者、新生兒出生後家庭照護人員有確診和高度疑似感染者,符合這3種任一情況時,必須讓寶寶接受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