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聯女壘/當年黑豹旗「小萌捕」長大啦! 黃愉婷甜笑創業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還記得幾年前在黑豹旗爆紅的「士商小萌捕」嗎?當年帶著甜甜笑容蹲捕的黃愉婷,如今已經大四,除了打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以外,還自己創業,開了一家名叫「甜舖」的網路甜點店,她表示目前正在努力賺錢,未來希望能開一間工作室。

▲▼企聯女壘,台北台產,「小萌捕」黃愉婷。(圖/記者顏如玉攝)

▲黃愉婷現在效力企聯女壘台北台產。(圖/記者顏如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黑豹旗,黃愉婷擔任北士商捕手,具有布農族與排灣族血統的她,雖然戴著捕手面罩,但每次投球與打擊都抓住大家目光,透過電視轉播一度成為「嬌」點。

▲北士商鐵捕黃愉婷(左)擋球很厲害,讓穀保鐵捕王鷹鵬好佩服。(圖/中華棒協提供)

▲當年黑豹旗爆紅的北士商「小萌捕」黃愉婷(左)。(圖/中華棒協提供)

幾年過去,當年的「小萌捕」依然帶著燦爛的笑容馳騁在球場上,不過已經大四的她透露,接下來可能不會再留在球場上,而是專心經營自己的「甜舖」。

高中時就愛做甜點的黃愉婷,當時因爲較為忙碌而只當做興趣,「一開始我就看網路、看我妹餐飲科的甜點書來做,越做越有心得,而且也覺得自己做得比外面好吃,去年底就下定決心要經營一間甜點店。」

▲▼企聯女壘,台北台產,「小萌捕」黃愉婷。(圖/記者顏如玉攝)

▲「小萌捕」黃愉婷甜甜笑容迷倒網友。(圖/記者顏如玉攝)

要兼顧學業、練球和自己的事業,黃愉婷說,「之前一到五都要練球,練完大概晚上7、8點,回家就做甜點到11點多,隔天沒課或是練球前就去送訂單,不過後來企聯開打以後比較忙,暫時沒有接單。」

為了精進自己的技術,黃愉婷今年初還專門去學習如何做小塔,也成為自己最拿手的甜品,「我主要是賣水果塔、檸檬塔、巧克力塔,還有客制蛋糕,另外杯子蛋糕的話還在找適合台灣人的胃口。」

▲▼企聯女壘,台北台產黃愉婷創業「甜舖」。(圖/翻攝自IG/yt_dessert_2019)

▲小塔是黃愉婷最擅長的甜點。(圖/翻攝自IG/yt_dessert_2019,圖下同)

想要經營一家甜點店,黃愉婷的初衷只是想讓想吃甜點的人,吃到想吃的東西,「我朋友都說我賣得太便宜,要貴一點,但我覺得錢夠用就好了,另外我的店名之所以取名甜舖,也是想讓人一看就知道我是在賣甜點。」

下半季可能不再打球、專心經營事業上,黃愉婷說,未來目標就是想開一間自己的工作室,「現在我都在家裡的廚房做,但會佔用到煮飯的位置,會讓家人有點小生氣,雖然他們還是很支持我,但我還是希望以後搬到大一點的地方,慢慢存錢開一間工作室。」

▲▼企聯女壘,台北台產黃愉婷創業「甜舖」。(圖/翻攝自IG/yt_dessert_2019)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號稱「發光神器」,限量20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