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佔據議場...支持者「立法院外扯下拒馬」 一度攻破防線

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林昱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下午發動突襲佔領立法院議場,抗議總統府提名監察院人事名單。對此,八百壯士號召民眾聲援陳抗,而不少支持者於稍早用盡各種方式,聚集在群賢樓前將拒馬拉下,現場防線一度遭到突破。

▲▼國民黨佔據立院議場,場外拒馬遭拖走。(圖/記者黃彥傑攝)

▲國民黨佔據立院議場,場外拒馬遭拖走。(圖/記者黃彥傑攝)

從畫面中可見,不少國民黨的聲援者高舉「假民主」、「惡名昭彰、德不配位」、「民主已死、暴政」的牌子,而不少民眾也聚集在拒馬前面,手上也戴上手套,似乎是想以肉身翻過拒馬。此外,也有另一批民眾,用器具勾住拒馬,強行將拒馬拉下,企圖攻破防線。

▲▼國民黨佔據立院議場,場外拒馬遭拖走。(圖/記者黃彥傑攝)

對此,群賢樓的其中一個拒馬於上午11時43分,一度遭到扯下,不過現場警方於4分鐘後,火速將其歸位,現場氣氛相當緊張。另外,衝突中一名支持者因推擠摔倒露出痛苦表情,由其他人先帶離現場,還有人疑似被拒馬刺傷,怒罵警方,「警方亮刀!」不過,現場拉扯僅進行約15分鐘就停止,衝突沒有擴大,群眾持續高聲怒吼,「陳菊下台!」

▲▼國民黨佔據立院議場,場外拒馬遭拖走。(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