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封殺中興、華為 波頓爆「習近平2度致電,向川普求情」!

▲▼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川普與習近平出席2019年G20大阪峰會。(圖/路透)

記者吳孟臻/綜合報導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出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大爆秘辛,新書內揭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曾2度致電川普,如果美國肯放鬆對中興通訊和華為的制裁,他將欠川普一個人情。

新書裡提到,習近平2018年5月8日與川普進行電話通話,習近平提起中興通訊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而被美國發出限制令的事情。川普為此回應,他已指示商務部長提出解決辦法。習近平聽到後表示,他將欠川普一個人情。

一周後,川普5月13日在推特表示,經過自己和習近平共同努力,將盡快讓中興通訊恢復運作,因為制裁,中國人失去太多的工作機會。同年7月,美國取消對中興通訊的嚴重禁令。

波頓也在書內透露,2019年6月舉辦G20大阪峰會前夕,習近平再度致電川普,極力反對美國將華為列為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希望撤銷對華為的封殺,並警告,如果處理不當,華為將會損害雙邊關係。

通話一周後,川普指出,華為的情況很複雜,美國企業對無法與華為合作感到不開心,只要不涉及國安威脅,美國企業可供貨給華為,也透露,已對華為出售大量產品。

不過今年美國與中國情勢緊張,川普5月再度對華為發出封殺令。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