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州91票通過!移除州旗上「藍X」圖樣 新旗11月公投

▲▼密西西比州州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多人認為,密西西比州州旗帶有「種族歧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佛洛伊德之死引發了全球反種族歧視浪潮,密西西比州(State of Mississippi)參眾議會28日投票,以91票贊成、23票反對,通過更換州旗的議案,將更改內含南方邦聯戰旗的州旗,在場旁聽的觀眾立刻發出歡呼聲。南方邦聯在美國內戰期間擁護奴隸制,使用的旗幟為紅底白星藍叉,大多數的人認為這是「種族歧視」的象徵。

綜合外媒報導,州長里維斯 (Tate Reeves)於27日表示,「如果該法案通過後,我會在議案單上簽字」,希望可以將密西西比州推向現代化,找到一種方法,可以讓大家團結起來,而不是搞分裂,「為了經濟繁榮,為了下一代的孩子擁有更好的未來,我們必須團結,解決這個問題,且彼此間互相信任。」

根據決議案的內容,密西西比州將成立9人委員會,負責新旗幟的設計,原本州旗上左上角的「藍叉」將被刪除,13顆白星代表著13州殖民地,旁邊還會加上「我們信仰上帝(In God, We Trust.)」語句。新旗幟預計於11月公開進行公投,若順利通過即成為新的州旗,否則委員會得重新設計新的旗幟。

密西西比州是美國南部的一個州,州旗於1894年啟用,是目前唯一含有美利堅聯盟國戰旗的美國州旗。州政府曾在2001年4月17日進行更換州旗公投,將左上角的聯盟國戰旗更換為藍底上的20顆星,外圈13顆星代表十三州殖民地,內圈6顆星表示曾擁有密西西比地區主權的六個國家;中間的大星表示密西西比州,20顆星還表示密西西比州是美國的第20個成員,但是這面新旗在公投中落選,原旗得以繼續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