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綠委當左右護法!游錫堃召開談話會 藍委台下喊:反對酬庸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江啟臣 蔣萬安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反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立法院國民黨團28日下午衝入議場,佔領主席台,並用鐵鍊反鎖大門。民進黨團29日上午11時11分直接將綁在大門的鐵鍊剪掉,破門而入後,將藍委一個一個拉下主席台。議場狀況排除後,院長游錫堃直接召開談話會,並由民進黨立委當左右護法,守住主席台讓會議順利進行。

▲▼民進黨奪回主席台,民進黨立委當左右護法,游錫堃重回主席台。(圖/ETtoday直播)

▲民進黨奪回主席台,民進黨立委當左右護法,游錫堃重回主席台。(圖/ETtoday直播)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後 朝野攻守易位  各喊口號。(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奪回主席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用油壓剪斷開鏈子後,從主席台後方的左右通道分進合擊,由男性立委鄭運鵬、蘇震清、林俊憲、鍾佳濱、劉建國等打頭陣,進入議場後,黨團總召柯建銘在現場幫忙搬椅子,被國民黨的「麵粉」攻勢波及,有女委員好心要幫將麵粉拍掉,但他有點尷尬地謝謝對方,自己清理。

綠委將堆在門口的椅子一個一個搬出去,接著硬是將國民黨立委從主席抬中拉下來,藍委奮力抵抗並高喊:「無恥酬庸,反對到底!」。不過,約11時40分,國民黨已失守主席台。民進黨奪回一場後,由羅美玲、高嘉瑜、王美惠、林楚茵等女立委守在主席台上。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潑水 油壓剪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 吳秉叡鎖喉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國民黨強佔立院 總統府4點聲明痛批: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
► 國民黨要求換陳菊 痛批監委名單最綠、最爛、最酬庸
► 
國民黨破門強佔立院 陳菊親自回應了!

相關熱門新聞...

► 江啟臣痛批監委名單「史上最爛、史上最綠」:不站出來才是踐踏尊嚴
► 一張圖看哪些國民黨立委攻佔立法院 破壞門鎖、噴漆、扔椅子樣樣來
► 國民黨大動作攻議場 江啟臣恐有3大矛盾、危機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