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傳游錫堃下令剪鐵鍊破門進議場 江啟臣:「我們會綁在一起」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30多名立委28日徹夜佔領立法院抗議,要求「拒絕酬庸,撤換陳菊」,29日上午國民黨仍持續佔領議場。上午9點30分,黨主席江啟臣率領藍委們站在主席台,並不斷高喊口號「拒絕酬庸,撤換陳菊」。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表示,聽說立法院長游錫堃下令要用油壓剪剪掉鐵鍊,打算強制排除,「今天這些椅子擋住的不是門,擋住的是酬庸和不適任的提名」,黨團會持續堅守,如果動用警察,用油壓剪剪掉鐵鍊,屆時剪掉的是人民連在一起的心、是民意。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目前藍委持續佔領主席台,各出入口已被椅子擋住或用鐵鍊綁住,林為洲、蔣萬安把鐵鍊綁在自己身上,意味打死不退的決心,兩側出入口也被大量的桌椅堵住,現場立委則持續在桌上噴漆。

江啟臣稍早發表談話時高呼,國民黨團所有委員站在這裡,我們絕不當橡皮圖章,「你用油壓剪來剪,我們大家都會綁在一起」,並強調只要有人受傷,民進黨團要負責。

原訂今天上午8點30分,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黨團協商,不過,由於國民黨立委無人出席,朝野協商破局,上午十點半將召開談話會,針對是否召開第10屆第1會期第1次臨時會進行討論。

另一方面, 民進黨團發動甲動,上午也緊急開會協商。據透露,會中有討論到怎麼衝、何時衝議場,但最後沒有結論,目前全員立法院待命中。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國民黨強佔立院 總統府4點聲明痛批: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
► 國民黨要求換陳菊 痛批監委名單最綠、最爛、最酬庸
► 
國民黨破門強佔立院 陳菊親自回應了!

相關熱門新聞...

► 江啟臣痛批監委名單「史上最爛、史上最綠」:不站出來才是踐踏尊嚴
► 一張圖看哪些國民黨立委攻佔立法院 破壞門鎖、噴漆、扔椅子樣樣來
► 國民黨大動作攻議場 江啟臣恐有3大矛盾、危機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