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躲超商開喝!非洲交換生「台灣比我家還熱」他驚呆 網爆怨氣:真的熱

▲▼夏至過後,天氣酷熱,路人撐傘遮陽。(圖/記者呂佳賢攝)

▲非洲交換生直抱怨台灣比非洲還熱。(圖/記者呂佳賢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灣天氣真的熱到不行,連住在熱帶氣候的非洲人都認證!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非洲人:台灣好熱」,說他宿舍隔壁房住的室友,是非洲某邦交國交換過來的學生,因為2人關係算蠻熟的,最近對方一看到他就抱怨「台灣比我家還熱」。原PO忍不住好奇「真的是這樣嗎?台灣真的比非洲還熱?」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最近看到我就靠北說台灣比他家還熱」,讓他好奇台灣是不是真的比非洲熱,也曝光非洲同學的消暑小確幸,「現在晚上都看到他坐在對面超商裡面喝台啤,靠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紛紛留言,直呼台灣的熱真的讓人很不舒服,「濕熱比乾熱不舒服」、「台灣夏天比印尼、越南還熱」、「海島濕度太高、皮膚不乾爽,容易悶熱感」、「濕熱跟地獄一樣」、「因為是潮濕的關係,體感溫度比較高一點」、「台灣夜晚比非洲熱」、「非洲晚上很冷,哪像台灣更熱。」

▲▼梅雨鋒面 大雨 天氣 積水。(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又濕又熱的天氣,讓許多人也很受不了。(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還有網友狂抱怨台北更熱,「台北的熱是悶熱,台北盆地散熱不好,地形原因」、「台灣超級熱,比熱帶國家還誇張。尤其是台北」、「台北熱到靠北,氣溫高、盆地、汽機車冷氣」、「盆地導致夏天超熱,東北季風導致冬天又冷又雨,同時高濕度導致更熱與更冷,導致台北夏天比熱帶還熱,冬天比溫帶還冷」、「是盆地的關係,我在台南不覺得悶熱。」

不過也有人分析,「搞不好他住非洲的山上」、「非洲那麼大,也有很冷的地方啊,你要先說他是非洲哪裡」、「非洲很大,南非平均高溫25度」、「非洲邦交國,那應該是史瓦帝尼,均溫比台灣低沒錯」、「非洲一堆地方緯度很高」、「非洲是高原地形,扣除沙漠地區,其實沒有想像中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