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火前靜坐、夜宿第16小時 國民黨2議員「抗灰保肺」萬人觀看直播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黃健豪、羅廷瑋和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不滿中火違法重啟2號燃煤機組,28日下午5點起,身穿灰色衣服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大門靜坐抗議,要求立即關閉機組,3人在酷熱夏夜之下,不但要有對抗中火的堅定意志,還要忍受蚊蟲叮咬,甚至還傳出周遭有眼鏡蛇出沒的危險,不過,3人表示會一直靜坐下去,直到得到台電善意回應為止。

▲市議員羅廷瑋(左起)、黃健豪和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持續靜坐抗議。(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羅廷瑋(左起)、黃健豪和鄭伯其持續靜坐抗議。(圖/鄭伯其提供)

▲市議員羅廷瑋(左起)、黃健豪和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持續靜坐抗議。(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不少民眾前往加油打氣並簽名支持。(圖/國民黨團提供)

羅廷瑋表示,到台中火力發電廠陳情抗議,是因為台電欺壓中部人,根本把台中人當作塑膠,「硬要你吞,還不准你哭」,在束手無策情況下,只好使用土法煉鋼的靜坐方式表達抗議,他呼籲中彰投民眾,健康是買不到的,不要被台電所發的回饋金「摸頭」,沒有人是局外人,肺腺癌不會挑人,因為台以靜坐方式要求中火關閉2號機組。

羅說,從昨天傍晚靜坐抗議至今,已有上百人前來關心,加油打氣,並且簽名表達支持,他們3人都睡在個人帳棚內,因為天氣非常炎熱,不但睡沒幾個小時,還得忍受蚊蟲叮咬,有熱心民眾還提醒,附近有眼鏡蛇出沒,要特別小心,不過不要低估他們的決心。

鄭伯其表示,大家會一起靜坐下去,直到台電有善意回應,但也不排除會有更激烈的絕食行動。

議員們靜坐在中火前的直播,吸引逾萬人次觀看,持續「抗灰保肺」、「爭口氣、顧健康」大作戰,至今已超過16個小時。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