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快訊/新生寶寶體重曝光! 貓熊二寶「比圓仔姐姐還重」

記者陳靜/台北報導

恭喜!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於28日早上8點58分破水,經過5小時的努力,在下午1點53分產下二女兒,小寶寶目前住在保溫箱內,透過測量後也發現,牠的體重為186公克,比「圓仔」姐姐當初還重一些,而保育員特別採集媽媽的初乳給寶寶喝,小崽的胃口非常好!

▲▼貓熊圓圓二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貓熊圓圓28日產下二女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生的寶寶和姐姐圓仔一樣是可愛的小女孩,不過牠出生時的體重達186公克,比姐姐7年前的183.4公克還要重。事實上,姐妹倆的重量也都比大貓熊寶寶的平均體重120至130公克還重上許多,都是相當健康的小寶寶,粉嫩的臉龐也融化了一票貓熊狂粉,大家也都相當期待與二寶的相見歡。

▲▼大貓熊圓仔出生萌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姐姐圓仔7年前出生的萌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由於圓圓剛生產完有些疲憊,加上缺乏對極幼齡寶寶的照顧經驗,因此保育員為了給予新生寶寶足夠的養分,決定先行將幼仔從圓圓手中取出,並且採集媽媽的初乳餵食二寶,同仁為了吸引圓圓注意,甚至跪在地上匍匐前進擠初乳,而目前寶寶已經食用了4次母乳,共計18CC,也已經開始會主動討奶喝,胃口非常好,讓保育員相當歡喜!

動物園也表示,新生寶寶取出後,保育員發現牠的背部有受傷的狀況,似乎是被圓圓不小心咬傷,而經過獸醫師治療後,目前狀況穩定,保育員也將持續密切觀察圓圓及幼崽狀況,預計半年後,大約在聖誕節前後,會評估狀況考慮讓二寶和大家見面,不過屆時也要看寶寶有沒有辦法跟著圓圓移動。

▲▼貓熊圓圓二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寶寶胃口非常好,體重186公克比當初的圓仔重。(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本次大貓熊得以再度順利繁殖,動物園非常感謝野生動物健康照護與醫療小組於大貓熊健康照護的協助,以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專家群們全程的專業協助,透過通訊設備遠距進行指導,隨時給予最即時的協助。經由雙方意見交流及長期培養的默契下,終於迎來這個好消息。

▲▼貓熊圓圓二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二寶的健康狀況非常穩定。(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圓的產子畫面曝光!

關鍵字: 貓熊熊貓團團圓圓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