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嘆「防疫之窗」已關!德州每日增5000確診 州長:醫院快爆滿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至少36個州的確診病例在解封後仍繼續增加,全國累計確診數突破250萬。衛生部長阿札悲觀表示,美國的「防疫之窗」正在關閉,現在正面臨非常嚴重的情況;德州州長阿博特也再次限縮了重啟計畫,並表示疫情已經「迅速且危險地」轉向了。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28日接受CNN訪問時指出,美國大部分的州確診數都不斷上升,甚至在上周創下單日確診最高紀錄,「現在和兩個月前完全不一樣了,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情況,現在的情形非常非常嚴重,而我們採取行動控制疫情的窗口已經關閉了。」

即便如此,艾薩仍反駁了重啟計畫是導致疫情再度爆發的主因,他認為最主要的還是美國人的個人行為,「如果美國人依舊不替自己的行為負責,不保持社交距離、不戴口罩,那麼疾病就會繼續傳播。」

▲▼德州民眾排隊接受免費新冠肺炎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居民排隊接受免費新冠肺炎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28日表示,該州已經限縮了重啟計畫,將酒吧、餐廳的室內座位開放量從75%降至50%,但每天平均仍有5000多人入院接受治療,醫院可能很快就會人滿為患。阿博特指出,目前疫情已經「迅速且危險地」轉向了。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目前美國的確診數仍高居全球之冠,感染數達254萬8617例,死亡數為12萬5803人。雖然川普將高確診數歸咎於高篩檢率,但某些地區的確診數確實正在上升。衛生官員認為,真實的病例數可能比現在的數字高出10倍,至少有2000萬名美國人已經被感染。

►疫苗75%有效也難救美國!3分之1民眾懷疑科學拒施打 傳染病權威不樂觀
►美國連3天病例破4萬  副總統潘斯:年輕人無視防疫距離
►解封倒數…英國人擠爆沙灘!專家嘆疫情「在刀口上」:冬天會大反彈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