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推吳斯懷坐輪椅...支持者狂喊加油 江啟臣再嗆:蔡英文撤回提名!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因不滿監察院人事,在人事案還沒通過前的28日「搶先」闖立院徹夜攻佔、噴漆破壞公物。立法院大門一早七點聚集零星抗議人潮,國民黨主席率黨內立委現身召開記者會,再嗆總統蔡英文,要他撤回陳菊監察院長提名。

▲葉毓蘭推吳斯懷出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葉毓蘭推吳斯懷出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因為動手術坐輪椅,一早由同黨立委葉毓蘭推著輪椅現身,受到現場支持者熱烈歡呼加油。江啟臣致詞時表示,昨天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不過國民黨沒有休假,怒嗆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協商都只是過水,「這叫尊重少數?尊重在野黨?」

江啟臣批評,「這些提名到底有超出黨派嗎?中華民國監察院院長標準這麼低嗎?你進來是要辦案的,如果這樣的背景,我們非常擔心會吃案,既然這樣監察院存再幹嘛?」他再重申要蔡英文徹回提名。

面對國民黨指控,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28日表示,從各方面的經歷來看,陳菊是監察院長最適任人選,「國民黨為了政治鬥爭之目的,不斷透過媒體、網路扭曲陳菊擔任市長時的市政成果。陳菊本人從來不曾被彈劾過,而現在監察院也沒有任何高雄市政府相關的案件正在調查,國民黨一再用張冠李戴的低劣謊言對陳菊進行造謠抹黑,及杯葛立法進程,更凸顯國民黨自私理虧之處。」

顏若芳痛批,國民黨如此毫無正當理由的杯葛行為,絕不會受到輿論認同。相反的,更凸顯國民黨在一連串的改革檢討過後,不但沒有更進步,反而更加極端化,整個政黨的理性被極端意見綁架,把佔領國會當做「自囚」,更是直接把國民黨的民意支持度打入地牢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