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628遊行」抗議港版《國安法》 警噴胡椒水逮53人

▲▼港人「628遊行」,警方上街頭驅散遊行民眾,逮捕53人。(圖/路透)

▲港人「628遊行」,警方上街頭驅散遊行民眾,逮捕53人。(圖/路透)

文/中央社台北28日電

「港區國安法」即將通過,加上香港主權轉移23週年將屆,有香港民眾今天透過網路發起「628靜默遊行」。但下午3時展開後便遭港警要求解散,傍晚更在旺角爆發衝突,至發稿時已有53人被捕。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628靜默遊行」由反對派港人發起。透過網路串聯,首先有數十名示威者在下午3時後在身上掛起抗議「港區國安法」的標語,陸續從佐敦出發。但在出發前,大批港警已在現場戒備。

遊行僅開始約20分鐘,港警便在甘肅街、吳松街一帶舉旗警告,要求示威者立刻離開。下午3時30分,警方進一步在旺角砵蘭街及登打士街口拉起封鎖線,並在附近盤查多人,人數逐漸增加的示威者開始轉往巷弄內,躲避警方盤查。

4時過後,港警在登打士街再度舉旗警告。在示威者未見退縮下,警方在油麻地一帶改採包圍戰術,將示威者及聲援的一般民眾分隔並包圍,其間不時發生對峙及叫罵。5時過後,警方先是施放胡椒噴劑,進而採取強勢措施,出手拘捕。

6時起,警方在旺角一帶街頭,對示威者展開大規模逮捕,引起現場群起鼓譟。其中,東區區議員徐子見及油尖旺區區議員林兆彬也在被捕之列。入夜後,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及多名民主派區議員,陸續到場聲援,並要求釋放徐子見及林兆彬,但未獲回應。

直到發稿為止,根據報導,這場遊行有41名男性及12名女性共53人被依涉嫌非法集結逮捕,目前已被送往紅磡警署拘留。而港警仍在旺角、油麻地一帶以巡邏車留守,以防止示威者再度聚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