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不配位,撤換陳菊」 蔣萬安:代表人民抗議、佔領議場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立法院29日將召開談話會,討論是否召開臨時會,但國民黨28日下午發起行動,由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號召20位立委占據議場。蔣萬安表示,民進黨長期以多數暴力通過各種法案、議案,這一次藍營代表人民抗議監委提名,「德不配位,撤換陳菊」。

蔣萬安表示,這次國民黨團到立法院來,是為了代表人民反對這一次監委名單,特別是陳菊擔任監察院長這一人事案,加上民進黨打算強行通過農田水利法、參審制等法案,這些都是社會反彈非常大的。

▲▼國民黨團號召林為洲、蔣萬安、曾銘宗、鄭麗文、葉毓蘭、林奕華、洪孟楷以及鄭正鈐等近20名立委突襲立法院,拒絕為監察院人事案背書。(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團號召近20名立委突襲立法院,拒絕為監察院人事案背書。(圖/國民黨提供)

蔣萬安指出,陳菊過去主政高雄市政府,現在仍有相當多的案子在監察院接受調查,結果民進黨現在口口聲聲說要廢除監察院,卻把名單提好提滿,尤其是這麼有爭議性的人擔任監察院長,所以國民黨今天來到議場,堅決反對酬庸貪腐的人事案。

蔣萬安說,農田水利法相當重大,參審制也攸關司法制度變革,竟只透過臨時會處理,「我們無法接受民進黨用多數的暴力,強行通過這麼重要的法案,以及極具爭議的人事案,所以我們今天採取非常極端的手段,代表人民堅決反對,德不配位、撤換陳菊,希望更多民眾站在我們這一方。」

蔣萬安強調,國民黨之所以採取這種方式杯葛,是因為民進黨掌握過半席次,不願意聽取民眾及少數黨的聲音,長期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法案、議案及人事案,「國民黨團的訴求是拒絕酬庸、撤換陳菊,希望讓監察院在憲法修正前,仍然維持整飭官箴,保障人民司法權利的機構!」

▲▼國民黨攻佔立院,羅智強、王鴻薇。(圖/記者游宗樺攝)

▲國民黨攻佔立院,大批支持者到場外支持。(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