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3渦輪性能版預告7/8正式現身?首要對手將是福斯Golf GTI

外媒爆料馬自達3可望追加渦輪引擎?強勢叩關性能級距(圖/翻攝自馬自達)

▲馬自達日前預告將會於7/8推出馬自達3全新車型,圖為現行車型。(圖/翻攝自馬自達,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早先《ETtoday車雲》曾引述外媒報導,指出馬自達將針對現行馬自達3推出搭載渦輪引擎的性能版本;雖說在當時外界一般推測該車型最快也得等到2021年才可望問世,但沒想到日前由原廠所釋出的預告影片,片尾卻預告馬自達將在7/8於北美市場推出馬自達3全新車型,也讓外界紛紛揣測該車型是否就是之前盛傳的「渦輪性能版本」。

別再亂槍打鳥對的「人&車」 全新馬自達3才是時尚情人唯一解(記者游鎧丞攝)

▲雖說本次影片內容並未透露更為詳盡的車輛規格,但換搭渦輪引擎一事應為弦上之箭,圖為現行車型。

雖說原廠並未在本次影片當中釋出馬自達3新車型詳盡的車輛規格,但外界一般推論,該車型很有機會如同早先所傳,換搭實用於CX-5、CX-9這兩款SUV車款當中的2.5升渦輪汽油引擎(250匹/42.8公斤米);同時為追求更為進化的「人馬一体」操駕樂趣,馬自達3性能版車型除了引擎動力獲得提升,同時更將採用i-Activ AWD 四輪驅動系統,但確切資訊仍得等到馬自達原廠發佈正式資訊。

外媒爆料馬自達3可望追加渦輪引擎?強勢叩關性能級距(圖/翻攝自馬自達)

▲馬自達3性能版倘若問世,相信首要對手必定是老牌鋼砲福斯Golf GTI,圖為現行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其他市場編制的2.0升Skyactiv-X自然進氣汽油引擎、2.0升Skyactiv-G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等規格,目前北美現行的馬自達3則是維持2.5升引擎動力配置(186匹/25.71公斤米)設定;老實說,本次馬自達3換裝渦輪引擎並化身為「性能版」車型再戰,並不是一件讓人太過意外的事情;畢竟北美市場對於性能車款仍有相當程度的消費需求;相信馬自達3性能版問世之後,勢必也將以福斯Golf GTI作為首要對手,並試圖突破諸如Hyundai Veloster、Honda Civic Type R等競品的包圍。

►馬自達MX-5 R Sport限量上市 海外只要102萬元起就能買得到

►馬自達皮卡車BT-50登場 3,500公斤拖曳能力搭配絕美內裝超跳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