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民眾黨臨時會提案隻字未提陳菊人事案 44委員簽名曝光

▲▼國民黨團號召林為洲、蔣萬安、曾銘宗、鄭麗文、葉毓蘭、林奕華、洪孟楷以及鄭正鈐等近20名立委突襲立法院,拒絕為監察院人事案背書。(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團號召林為洲、蔣萬安、曾銘宗、鄭麗文、葉毓蘭、林奕華、洪孟楷以及鄭正鈐等近20名立委突襲立法院,拒絕為監察院人事案背書。(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為抗議監察委員人事案,28日下午破壞議場大鎖,佔領主席台,杯葛國會即將召開的臨時會。不過,其實國民黨與民眾黨有聯手,於臨時會提案,根據提案內容,監察院人事案隻字未提,44位委員連署的議案也可能一起在杯葛中葬送。

由於立法院準備召開臨時會,審查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以及攸關疫情後國家總體經濟發展的前瞻二期預算等;但是,國民黨團因不滿總統蔡英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以及其他監察委員名單,在下午時直接衝進議場,佔領主席台杯葛立法進程。

不過,綠營人士翻出國民黨、民眾黨聯手提案的內容發現,監察委員人事案卻隻字未提,只針對振興國內經濟發放現金、聲援港人、居住正義、維護太平島、釣魚台主權等議題提案。如今國民黨杯葛臨時會,也意味著藍營與白營聯手提案的議案,也都可能一同葬送。

至於提案人,則橫跨國民黨與民眾黨,包括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蔣萬安、林奕華,以及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而連署人更達44人,且都有簽字畫押。

▼國民黨臨時會提案與連署簽名。(圖/讀者提供)

▲▼國民黨臨時會提案與連署簽名。(圖/讀者提供)▲▼國民黨臨時會提案與連署簽名。(圖/讀者提供)

▲▼國民黨臨時會提案與連署簽名。(圖/讀者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破門強佔立院 陳菊親自回應了!
國民黨要求換陳菊 痛批監委名單最綠、最爛、最酬庸
江啟臣痛批監委名單「史上最爛、史上最綠」:不站出來才是踐踏尊嚴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強佔立院 總統府4點聲明痛批: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
立法院議場大門被破壞 林志嘉:要求國民黨賠償
國民黨強佔立院 行政院力挺陳菊:連假讓警察好好休息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