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機器人專才來台圓夢 美籍男白杰獲移民署頒「就業金卡」

▲白杰(左)與太太小雪(右)目前申請就業金卡定居台灣。(圖/白杰提供)

▲白杰(右)與太太小雪(左)目前申請就業金卡定居台灣。(圖/白杰提供)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在台傳教2年的美國籍白杰(Michael Bowcutt)畢業於美國猶他州立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以商務人士持免簽證穿梭美、台2地,他喜歡台灣自由的居住環境及便利性,加上台灣半導體產業已躍居為亞洲的中心,因此決定攜妻兒赴台擔任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專門生產全自動化半導體的「ROMARIC」新竹辦事處擔任台灣業務經理一職,目前最夯的機器人工作站即是產品之一。

▲白杰(左)與太太小雪(右)目前申請就業金卡定居台灣。(圖/白杰提供)

▲白杰與太太小雪目前申請就業金卡定居台灣,也結交眾多台灣友人。(圖/白杰提供)

白杰在美國的時候,即透過移民署「外國專業人才申辦窗口平台」透過英語申請書表遞件申請「就業金卡」,他表示,來台灣工作、申請健保、居住等一切都很順利,台灣生活真的很輕鬆樂活,他才會舉家遷居台灣。

白杰在等待「就業金卡」核准的過程,當時妻子已懷孕6個多月,白杰擔心家人居留及第3個小孩即將出生等問題,直接前往審核的服務站詢問依親居留簽證事宜,由於白杰優異的學經歷以及對台灣產業的貢獻,移民署核發「就業金卡」,讓一家4口獲得了居留證,妻子也順利在台生下第3個兒子。目前擁有妻兒相伴的白杰,不但工作順利,中文流利的他,喜歡台灣的小吃美食,並交了許多台灣好友,假日喜歡帶家人到台灣到處旅遊。

移民署表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自107年2月8日施行,放寬外國專業人才來台簽證、工作、居留相關規定,建構更友善之工作及居留環境,至今已經滿2年,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配合政府攬才計劃,移民署啟用「外國專業人才申辦窗口平台」。

針對具經濟、金融、科技、文化、藝術、建築、設計、教育及其他等8大領域特殊專長或每月薪資達新台幣16萬元以上之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整合跨部會資源,提供「簽證、工作證、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四證合一有效來台證件之單一窗口申辦服務,透過中英文分別之網路申請書表,便捷各國人士使用,歡迎符合條件的外國專業人才踴躍申請。

【其他新聞】

►獨/噁教主少龍!稱精水助女眾修行 逼舌吻搓舔欲性侵卻「硬不起來」

►招「仙女班」上百名處女當後宮佳麗 涉詐財又性侵!少龍狼狽移送

►誆「世界末日」買太空梭去少龍的星球!「仙女班」200處女慘淪僕人性奴

►健康瘦身省油看這裡

►怎麼煮才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