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對監委人事案!國民黨立委今突襲佔領議場「噴綠漆」抗議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加開臨時會時間未定,29日將再度協商臨時會議程。不過,國民黨團拒絕為監察委員人事背書,將近20位委員今天下午闖入立法院議場並佔據主席台,訴求監委拒絕背書,根據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拍下的影片,立委已將議場內椅子堆疊在各入口處,並在主席台、發言台噴綠漆寫下「監委酬庸、拒絕背書」等大字樣。

▲▼國民黨團總召書記長及約20位委員,佔據立法院議場、訴求監委拒絕背書。(圖/洪孟楷提供)

▲國民黨團立委下午佔據立法院議場、訴求監委拒絕背書。(圖/洪孟楷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29日上午將主持黨團協商,繼續研商「召開第10屆第1會期臨時會」相關事宜,上午10點半於議場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

國民黨團發表聲明稿表示,國民黨團28下午4時破門立法院議場,以行動向蔡政府發出最強烈的抗議,民進黨口口聲聲要廢考監,現在卻又把人事補好、補滿,不顧外界質疑,將在明天強行召開為期三周的臨時會,全力為陳菊護航,「國民黨團堅決反對,拒絕召開臨時會,要求蔡英文總統撤換陳菊,不撤換陳菊,國民黨團決不退出議場。」

國民黨團表示,做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只能以最激烈行動--自囚的方式向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政府表達最深沉的抗議,也希望社會對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院長不滿的民眾、社會團體,自此刻起以各種方式聲援此次的抗議行動,喚醒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這群政客的良知。提名一個乾乾淨淨、有社會清望之士為監察院長,對蔡總統有這麼難嗎?民進黨嘴巴說要廢考監,執政後將考監委員提飽提滿,這就是民進黨的「進步價值」?這就是民進黨給台灣人民的「民主改革」?

國民黨團強調,在端午連假最後一天提前來到立法院議場,只有一個訴求:「拒絕酬庸 撤換陳菊」。

國民黨立委佔領議場。(影/洪孟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