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情勢 美軍機連8日現蹤台灣西南海域

▲▼美軍機P-8A海神式偵察機28日現蹤巴士海峽。(圖/翻攝SCSPI推特)

▲美軍機P-8A海神式偵察機28日現蹤巴士海峽。(圖/翻攝SCSPI推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 Probing Initiative)的推特「SCS Probing Initiative」指出,美軍機P-8A海神式偵察機28日現蹤巴士海峽,這也是美軍連續8天現蹤台灣周邊空域。

SCSPI於推特發文表示,美軍一架P-8A海神式偵察機出現在巴士海峽一帶,另外疑似還有一架P-3C偵察機。國防部對此表示,不評論,但國軍對於周邊海空域狀況都有掌握,民眾可以放心。

此外,SCSPI的其他發文也表示,美軍監視南海的軍種大多都來自美國海軍,而非空軍,而美軍偵察機通常一天現蹤兩次周遭空域。

根據SCSPI日前發文,美國軍機EP-3E偵察機於27日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疑似監控共軍潛艦,另26日共有3架美軍機分批現蹤台灣南部海域,分別是EP-3E電偵機、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KC-135空中加油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