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撞擊畫面曝!遊覽車駕駛:煞車沒作用...直噴公車釀24傷

記者黃彥傑、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陽明山27日下午發生廂型車煞車失靈,意外撞上機車造成機車上男童遭甩出,28日中午12時許,位於湖山路1段附近,又發生客運公車與遊覽車相撞意外,2車共計24人受傷,其中1人有骨折情形較為嚴重。

監視器也拍下當時畫面,只見前方42歲劉姓駕駛的公車緩緩的往下坡行駛,但後方載著家族旅遊成員、由44歲黃姓司機駕駛的遊覽車,卻直接撞上公車,公車遭往前推移10公尺之遠,遊覽車上共8男14女受傷,另外公車上也有2名乘客受傷送醫。

▲▼遊覽車疑煞車沒作動,直接撞上前方公車,往前推移10公尺。(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遊覽車疑煞車沒作動,直接撞上前方公車,往前推移10公尺。(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劉姓公車駕駛表示,當時遊覽車直接從後面撞上來,當時自己在下坡路段減速,突然間「碰」一聲,然後整台公車被往前推擠,懷疑遊覽車駕駛根本沒有煞車,不然不可能整個車頭全毀。

黃姓遊覽車司機則表示,當時煞車沒有作用,整個車就直接往前撞。而受傷的24人中,主要集中在遊覽車上,公車僅2名乘客受傷,救護人員到場後緊急包紮處理。

▲▼遊覽車上的男童因撞擊手部受傷,到附近餐廳清洗休息,等待救護車救援。(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遊覽車上的男童因撞擊手部受傷,到附近餐廳清洗休息,等待救護車救援。(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據悉,遊覽車上是家族包車旅遊,趁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到陽明山,準備下山前往桃園時,遊覽車因煞車沒有作用,與客運公車發生碰撞,造成遊覽車擋風玻璃整個碎裂,警方事後對2名駕駛進行酒測,結果均為0。

其中遊覽車上的乘客,遭受撞擊後受傷,男童以及家屬等人前往附近餐廳休息,等待救護車到場,警方初步統計,7名傷者送往新光醫院,有3名則送往陽明醫院,而2名送往振興,另外6位則分送榮總以及三總救治,還有2名則送往馬偕醫院。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相關新聞】

1家4口陽明山出遊慘遇「失靈廂型車」 男童「狠甩著地」開刀搶救 

快訊/陽明山公車與遊覽車擦撞 24人受傷1人骨折...家族旅遊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