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修文「竟被解讀成心虛」 陳佩琪:惡評擋不住乾脆全刪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出席聯合醫院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圖/資料照)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26日晚間於臉書發文「逆時中」,質疑不普篩的防疫策略,但沒多久就刪除部分提及普篩的內容,並表示「往後不會再對醫療或疫情做任何發言」。對此,陳佩琪28日再度發文解釋,指自己上去增減字句、修改錯字,竟被解讀成心虛才修文,「看似惡評擋不住了」, 乾脆那段全刪了。

陳佩琪表示,最近臉書曾對防疫的醫療政策(普篩)和某些跟醫療相關性不大,像八大行業關閉和解封、 歐美和武漢返台條件、 小明爭議,甚至跟疫情完全無關的世衛電郵解讀等等,發表過一些看法, 本以為自己是醫生,像普篩這種純醫療問題,「由我提出,應可以得到更多的理性討論,但結果似乎不是這樣」。

陳佩琪抱怨,「有人說敢寫, 就當有勇氣接受批評,是這樣沒錯,但批評內容多是 :先抓你們兩夫妻來篩啦、市長自己出錢幫市民篩、篩一遍要多久要花少錢,妳知道嗎(故意把我說的普篩解讀成抓2300萬人來篩) ?這對兩岸一家親的檳榔夫妻送去北京幫忙防疫正好,甚至還有人公開質疑我精神狀態有問題,問我是否瘋了」。

對於日前將臉書發文提及普篩的內容刪除,陳佩琪解釋,她的臉書沒小編,因此寫完會自己上去增減字句兼修改錯字,但竟被解讀成心虛才修文,「我真不知道我心虛什麼?我要掩飾什麼? 自己的臉書文章修改幾遍也會被質疑?」

她強調,小兒科病人走進診間,八成以上和感染有關,「我雖不曾修習公衛專門或得到公衛文憑, 但憑藉基層醫生30年的經驗,總覺得疫情來時也可說上兩句, 但貼文出來後,看似惡評擋不住了, 最後乾脆把有關普篩那段全刪了」。

陳佩琪認為,「我前天那段文字並未對指揮中心普篩方式和對象提出看法, 因會涉入干預或歧視特定族群之嫌, 所以只提出一些不應為了檢驗有偽陽性和偽陰性而不做, 畢竟國際上解封是講求數字」;我們現在是有TOCC接觸史加上有症狀者才篩, 其他匡列的居家檢疫、 居家隔離是每天打電話詢問症狀, 有症狀者再篩,印象中有確診者因表現是腸胃的腹瀉、嘔吐,跟新冠肺炎被認知的呼吸道症狀不同,導致確診較慢。

「普篩當然不是全台灣2300萬人抓來篩一遍,也不是說篩完就不用隔離了」,陳佩琪指出,而是拿特定條件、特定族群來當對象,像入國門的、出國門的、 醫護或特定機構、社區,若數字很OK,當然可據此向國際要求解封,這次日本女大學生就是接觸者123人全篩。

陳佩琪最後表示,臉書是表達自己意見的平台, 「我沒佔到公用媒體的第四權管道,看著最可被拿來理性討論的醫療問題被這麼多人用這種方式回應, 心裡當然不好受」,過去曾就疫情相關問題發表過一些看法,在此澄清自己過去講過的話,「我也信守承諾,往後不會再對防疫發表意見。」

文末,陳佩琪又說,雖然很多人公開質疑她精神狀態有問題, 會留言問陳佩琪是否瘋了, 但感謝有些媒體人很有勇氣,還敢邀她上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