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燒到發紅!台北再飆上38°C 6月極端高溫天數「破124年紀錄」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今(28)日台北再度出現38度極端高溫,氣象局針對14縣市也持續發布高溫燈號警戒。不過,午後西半部、東北部以及花蓮、台東山區可能又有雷雨來襲,有時雨勢也會較大,需多加注意。

▲▼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高溫飆上38度,全台14縣市亮高溫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日最高溫出現在台北,中午時已達到38度;其次為雲林縣,高溫也有37.4度,另外,高雄月眉也有37.2度。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台北今日出現38度極端高溫,根據統計,今年6月以來,台北高溫大於37度的天數已累積達9天,是1897年設站以來,出現高溫天數累積最多的一年。過去出現37度以上高溫天數最多的一年為2016年,當時台北測站累積有8天,今年則是刷新紀錄。

至於今年台北測站6月均溫,統計至昨天為30.5度,2015年為30.0度、2016年為29.4度;全台13個人工測站6月均溫,2015年是29.53度、2020年為29.46度、2016年為28.90度,顯示今年6月,不管是台北或是全台高溫確實都比較熱。

▲▼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14縣市持續發布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燈號,台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已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已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花蓮縣縱谷,新北市、嘉義縣(市),新竹縣、台中市、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表示,在太平洋高壓籠罩之下,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在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及花蓮、台東的山區預計可能有局部午後雷雨,有時候雨勢會較大請注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