撂倒2警槍手身分曝!獄中練字成書畫大師 為女友「重出江湖」

2020年06月28日 13:49

▲▼開槍襲警的男子李乙呈是知名更生人書法家。(圖/取自臉書)

▲彰化犯下持槍襲警的李乙呈是名更生人書法家。(圖/取自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涉嫌開槍2警受傷的彰化兇嫌李乙呈,遭警方強力攻堅逮捕,其背景也隨之曝光!李本身是名知名的更生人書畫家,服刑時師出國寶級書法大師周良敦,出獄後一邊當廚師一邊練書法至今,已開過無數產展覽個展。只是,才華洋溢的他,竟仍犯下持槍襲警,準備再蹲監牢。

台中第二分局偵查隊偵辦一起恐嚇案,原來李男與黃姓女子雖然交往同居,但黃女與前夫仍有互動聯繫。李男懷疑兩人仍藕斷絲連,跑到前夫家開在台中的服飾店鬧,對方因此報警稱裡恐嚇。偵查隊小隊長劉學承帶隊員偵查佐楊中勝前往彰化和美蒐證時,李男透過屋內監視器發現後,竟立刻帶槍衝出屋外,隨即發生喇扯衝突。過程中,楊員左肩中彈,劉員則在搶槍過程中,手腕擦傷。李男趁機逃逸,兩警送醫治療後,所幸無生命危險。

台中與彰化警方立刻出動大批幹員追捕,經與李男對峙後,警方拋出煙霧彈進行攻堅,順利將李男壓制逮捕,並起出多把手槍及器具,帶回偵辦。

▲▼台中警赴彰化辦案遭嫌開槍,警方攻堅畫面曝光。(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逮捕持槍傷警的李乙呈,帶回分局。(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開槍襲警的男子李乙呈是知名更生人書法家。(圖/取自臉書)

▲▼李乙呈在監時師呈國寶級書法大師,出獄後參加無數展覽。(圖/取自臉書)

▲▼犯下持槍襲警的李乙呈是名更生人書法家。(圖/取自臉書)

▲▼犯下持槍襲警的李乙呈是名更生人書法家。(圖/取自臉書)

令人驚訝的是,現年44歲的李乙呈僅國小畢業,竟是知名的更生人書法家。據了解,李男過去曾犯下槍砲、盜匪等重大刑案,入監服刑。服刑時跟隨國寶級書法大師周良敦學習書法,每日一字鍛鍊學習,從行書出發融入隸書與草書創作元素,結合傳統與創新,自創一格。

李男出獄後從事廚師工作,一邊練書法,開始舉辦無數次展覽,更擔任各大書法比賽評審,也曾在彰化縣立美術館等地開個展,目前也在直播主胡凱彬線上直播賣個人創作藝品。他書法擅長運用濃淡墨色及色彩,將黑白分明的字體遊走色彩之間,讓人有「遠看似潑墨,近看卻成書」的意象。他也利用多元創作,將書法融入藝品中運用木雕打造,將創意與書法藝術與生活結合,展現其獨特風格。

李男落網後,也主動告訴警方他很會寫書法,最後才知道他竟是名知名書法家,但持槍襲警罪證確鑿,警方仍依法嚴辦。

網路大推、好評


【更多新聞】

影/大肚山飆風再起!望高寮「托孤輪、燒胎」宛如賽車場 自摔撞車還肇逃

中火發電近滿載「全國發電量最大」 中市副市長再率員稽查

獨/馬克杯狂毆頭+皮帶勒頸 狠男殺友「拖浴缸淹口鼻」二審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