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積欠看護費搞失聯!他跟到住家結算 眼前一幕惹鼻酸

▲▼醫院,急診室,看診,病床(圖/記者徐文彬攝)

▲原PO在醫院照顧病人10天。(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一名看護上網分享令他印象深刻的案子,原來案主家屬每到約定要付薪水的時候,都會說不方便,沒有辦法全部付清,偶爾還會失聯,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然而,當他親自到案主家看過之後,眼前景象讓他秒鼻酸,隨後也把領到的部分薪資都返還,故事讓網友不禁溼了眼眶。

「薪水常常一天到晚拖欠,聯絡家屬也找不到人,到底是怎麼回事?」一名男看護在臉書「爆怨公社」娓娓道來,原來他曾經接洽過一個案子,對方是一名35歲、骨癌末期的男病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這個案子的工作地點是在醫院病房,主要任務是陪伴病人,讓他過得舒服一些。他指出,病人因為病重,時常昏迷不醒,但口中仍常叨念「想回家、想回家」。雖然他時常鼓勵對方會慢慢好起來,但事與願違,病人的狀況一天比一天糟。

▲醫院,病人,病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病人病情每況愈下。(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表示,家屬每天也會到病房陪伴,但每到付看護費的約定時間,家屬總是說家裡不方便,無法一次付清,而他基於人道立場,也答應讓他們延後付款。

然而,病人最後還是不敵病魔離世,原PO也和家屬及病人一起回家,送最後一程。他表示,當天也是他照顧病人的第10天,心想事情都辦妥後,他也準備要和對方結算剩下7天的費用。

「沒想到,到了家屬的家裡,我心裡真的有驚訝到。」原PO說,病人家地處偏僻,房子是用鐵皮搭成的,裡頭完全沒有隔間,一開門就看到2個國小的孩子,用棉被打地舖睡在屋子角落,雖然有窗戶通風,但屋內還是異常悶熱,完全可以用「家徒四壁」形容這間屋子。

▲▼聯合大於,豪宅,停車場,鐵皮屋,金店面。(圖/記者林裕豐攝)

▲病人家屬住在鐵皮屋內。(示意圖/記者林裕豐攝)

男網友說,他7天的薪水一共是17500元,但家屬只先拿了1萬元給他,並拜託他「剩下的7500元讓我們分期。」他這才知道,病人的妻子目前才27歲,身體卻也有很多毛病,所以才會請人看顧;且病人抗癌一年,家中積蓄所剩無幾,妻子現在只能靠打零工維生,喪葬費也只能拜託里長幫忙想辦法。

病人家屬隨後請原PO留下帳號,還保證不會落跑。原PO看著眼前的景象,覺得十分不捨,於是返還剛才的1萬元、前3天的薪水7500元、以及身上的5000元,要對方有能力的時候再還錢即可。

家屬這時哭著緊緊擁抱原PO,表示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原PO則是趕緊安慰「妳要加油,孩子都需要妳,妳還有這個家,還有這兩個孩子,而我我簡單多了,我只有一個人,一人飽全家飽,這些錢對我來說,我不會很緊急需要,而妳是需要的。」語畢,他便叫車前往下個工作點,「真的是...沒賺到錢反而賺了一肚子心酸。」

故事一出,網友們紛紛淚讚「你真的很棒,好人會有福報的」、「功德無量」、「有你真好」、「臺灣有些角落,有人生活真如樓主所見」、「看了故事前面,以為抱怨家屬故意欠款,越看越後面,才知很感人」。

►過期票券先別丟!快來復活成東森幣~ 

►搞定敏感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