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額狂掉38%、虧損200億 Nike宣佈將分2波裁員

▲▼NIKE,耐吉。(圖/路透)

▲NIKE將精實公司,將裁員的資金轉作其他投資。(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衝擊,許多知名企業都不堪衝擊。運動品牌大廠耐吉(Nike)也因為重大損失宣布裁員。從公司25日公布的財報數據顯示,Nike上季單季淨虧損7.9億美元(約台幣233億元),營收銳減38%來到63.1億美元(約台幣1863億元),創下2013年以來新低。

根據《CNBC》報導,耐吉的執行長多納霍(John Donahoe)向員工發出電子郵件,警告大家「公司即將被迫做出艱難的決定,可能會導致職位減少。」

根據公司財報顯示,因為疫情迫使大部分店面關閉後,銷售額下降38%,淨虧損7.9億美元。從3月以來,Nike股價累計上漲將近12%。26日股價下跌7.62%,以每股93.67 美元作收。

根據官方聲明,耐吉將建立更精實的公司,並且將公司轉變的更加符合未來的市場。公司內部正在轉移資源,希望能把錢投入在高潛力領域進行再投資。

耐吉所有店面已重新營業,而裁員則預計分成7月和秋天兩波進行。目前還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受到影響,不過根據美國證交會的資料,耐吉擁有7萬6000多名員工,不知有多少比例的人會失業,但耐吉強調「公司對於資遣會盡法律義務,也會對過渡期的員工表示同情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